赓续红色血脉 凝聚奋进力量

——2021级研究生班召开五月党团支部主题活动

在共青团成立一百周年之际,激励广大团员青年不忘初心,不负韶华,用奋斗青春交出令人民满意的时代答卷5月252021级研究生班于4B105教室召开了五月党团支部主题活动。会议由团员田璐主持,2021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首先学习了《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田璐提到,白皮书全面介绍了新时代党和政府为青年发展创造的良好条件、取得的巨大成就,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青春担当,是一部记录新时代中国青年发展事业成果、反映新时代中国青年精神风貌的重要文献随后,她又从“教育的根本任务”“教师队伍和高校思政课建设”“构建哲学社会科学体系”“对青年的殷切希望”四个方面为同学们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她强调,同学们作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应该有自我教育的自觉性,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紧接着,为保障师生身体健康,筑牢校园安全墙,同学们以知识问答的方式了解我省最新疫情防控管理政策和我校防控相关规定,学习疫情防控知识。随后,党员易锡莲领学了《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与2021年《组织处理规定(试行)》两份文件,使支部成员对于各项条例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

在会议讨论环节,同学们纷纷表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同学们应脚踏实地,胸怀远大,从挫折中不断奋起,于坎坷中砥砺奋斗,在艰险中奋勇向前。我们作为共青团员,更应学习和领会白皮书精神,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中,坚守初心,展现担当。



作者:程栎霖 审核:颜怀坤     2022/05/26(Top) 返回页面顶端
 
上一条:学院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召开学习四川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巩固拓展党史教育 赓续校本红色血脉
 

版权所有 © 2018-2024 四川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访问计数:

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电话:028-86291673

院长信箱:SAUmkszyxyyzyx@163.com    纪委信箱:SAUmkszyxyj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