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把握新形势与新要求,推动党建与发展深度融合

——2020级研究生班第十五次党团支部主题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第27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10月13日2020级研究生西康楼1607会议室召开了党团主题活动。会议由党员马松主持,2020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会议。

会上,马松首先介绍了第27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的主要内容,并播放了相关视频,使同学们对会议精神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接着,马松领学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并对《条例》修订的背景、过程与意义,修订的主要内容和遵循的主要原则等多方面内容进行了一一介绍,加强了同学们对《条例》的进一步把握。

随后,马松就十八大以来四川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的成效和经验,与在座同学进行了分享,他指出,培育时代新人要坚持标本兼治的工作原则。随后,他还以中央财经大学为例,对中央财经大学专题学习第27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的情况进行了介绍。

最后,参会同学结合会议内容展开了讨论。党员石磊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指出了职业教育在思政教育环节的薄弱性,强调了加强职业院校的思政课程建设、提升职业院校学生的思想品德修养任重道远。对此,党支部书记罗荣表示十分认同,并指出要辩证地看待“德”与“才”的关系。党员王钟桦也谈到杭州第二中学已经设立了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学教育已开始高度重视思政教育,值得同学们多加关注。

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学习有助于把握当前的新形势与新要求,今后将结合自身实际,遵循教育规律,大胆探索创新,不断推动党建与教育事业的高质量深度融合发展。





作者:叶合柳 李曦娴 审核:冯义强     2021/10/13(Top) 返回页面顶端
 
上一条:扎实推进共同富裕 矢志践行初心使命
下一条:不忘初心跟党走 继续前行担使命
 

版权所有 © 2018-2024 四川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访问计数:

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电话:028-86291673

院长信箱:SAUmkszyxyyzyx@163.com    纪委信箱:SAUmkszyxyj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