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生日强党性 重温党史忆初心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强化党员身份意识、宗旨意志、责任意识,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于618日在西康楼1607会议室召开“政治生日强党性 重温党史忆初心”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2019级党支部书记吴雨桐主持,2019级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会上,党员通过观看微党课《一部党章百年史》《入党誓词百年变化》,赠送“政治生日贺卡、《中国共产党章程》,分享入党初心故事,重温入党誓词,回忆党的峥嵘岁月,追忆誓言初心。党史课中百年峥嵘的重现、铿锵有力的誓言、娓娓道来的故事等内容,给大家上了一堂直抵内心的“沉浸式党课”,激励着支部全体成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入党前,我去凉山州支教,交通不便,条件艰苦,入党后当我再去凉山州做脱贫验收第三方评估的时候,短短几年,难以置信这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党使真正为人民谋幸福的党”钟明表示,组织给他过这样一次特殊且有意义的生日,深刻地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同时重温了党史和入党誓词,也是对自己党性强化教育,提醒着自己时刻牢记党员身份。

“母亲给了我入党启蒙,我对于党的认识在入党之后不断深化的,尤其是在进入马克思主义学院后,理论学习和实践调研让我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我们要努力提升本领,才能配得上党员的身份。”谈到自己的入党故事,林书竹动情地说到:“唯有深刻的理解,才能深刻的热爱,我们要做不辜负和平伟大时代、心怀人民、有所作为的共产党员。”

前行不忘来时路,初心不改梦归处。在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结合实际工作和党员实际需求积极创新形式、丰富载体,通过政治生日作为学党史、铸党性、强党建的重要举措,引导支部成员进一步增强党性修养,在重温初心、感悟初心、践行初心中铭记党史、永葆本色、奋发有为。




作者:冯征宇 吴雨桐 审稿:邝良锋     2021/06/19(Top) 返回页面顶端
 
上一条:学院两支部联合开展党史主题教育专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重温百年历程,坚定理想信念
 

版权所有 © 2018-2024 四川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访问计数:

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电话:028-86291673

院长信箱:SAUmkszyxyyzyx@163.com    纪委信箱:SAUmkszyxyj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