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百年历程,坚定理想信念

——2020级研究生班第十二次党团支部主题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定支部成员对共产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615日晚,学院2020级研究生班于西康楼1607会议室召开了党团主题活动。会议由团员罗婷主持,2020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会议。

罗婷首先播放了《觉醒年代》中李大钊同志于1921年在中国共产党北京支部成立大会上铿锵有力的发言片段,并谈到,在100年后的今天,时间也印证了李大钊所说的:“社会主义绝不会辜负中国。”随后,罗婷领学了新华社于66日发布的《宣言:社会主义没有辜负中国》以及67日发布的《宣言:中国没有辜负社会主义》两篇宣言。她不仅介绍了两篇文章的主要内容,还播放了梳理新中国成立以来创造的伟大奇迹的视频,以及记录疫情防卫战中取得的伟大成绩的视频。她通过理论成果与现实成就相结合的讲解方式,印证了社会主义没有辜负中国,中国也没有辜负社会主义。

在系统学习两篇文章后,与会成员进行了交流讨论。党员杨雪以时政新闻为出发点,认为共产党员要坚守初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样才能够让社会主义在中国焕发更强大的生机。党员张铭垚随后补充到,在学习两篇文章后收获颇多,认为共产党员要更加坚定共产主义信仰,坚持社会主义道路,努力在党的引领下成为光荣的社会主义建设者。

通过本次党团主题活动的学习,与会成员纷纷表示将时刻铭记初心与使命,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条正确道路,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而不懈奋斗。

13EE1

 

作者:林子琪 李曦娴 审核:冯义强     2021/06/17(Top) 返回页面顶端
 
上一条:政治生日强党性 重温党史忆初心
下一条:加强党风建设,筑牢思想防线
 

版权所有 © 2018-2024 四川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访问计数:

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电话:028-86291673

院长信箱:SAUmkszyxyyzyx@163.com    纪委信箱:SAUmkszyxyj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