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组织全体研究生收看 “全国大学生同上‘四史’思政大课”


知史而爱党,知史而爱国。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重要指示要求,推进“四史”学习教育入耳入脑入心。59日,我院2019级、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团支部组织全体成员在成都校区4C-609共看“全国大学生同上‘四史’思政大课”第二课:“同上新中国史思政大课”,2018级全体党团员自行通过客户端线上收看。

在直播课中王雪超、张志丹、肖存良三位老师深入解读新中国史,向同学们讲述了从丧权辱国到屹立东方的民族独立新形象、从四分五裂到国家统一的国家统一新局面和从受人压迫到成为主人人民解放新面貌,指出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新形象、新局面、新面貌实现的根本保证。在此过程中同学们全神贯注,认真了解新中国的发展历程,从历史中汲取前进的力量,受益匪浅,反响强烈。

2019级党员邱华说到:“从三位老师的讲课中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新中国成立以来的辉煌历程和伟大成就,特别是从张志丹老师讲述的新中国经济发展的奇迹中感悟更加真切。在日常生活中,我也切实体会到了我国生产发展快、经济体系全、基础设施优、协调发展新、国际贡献大等经济发展的奇迹,而这些奇迹的创造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也离不开广大人民群众的奋斗。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在党的领导下,紧跟时代,努力奋斗,建设祖国,创造新的奇迹。”

2020级党员林子琪结合本次课程内容和学科专业说到:“作为新时代青年和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研究生,我们应从国情出发,从中国实践中来、到中国实践中去,用鲜活丰富的当代中国实践来推动马克思主义发展,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

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通过此次“同上新中国史思政大课”,全体研究生加强了对新中国史的学习,有利于其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涵养初心使命意识,勇担重任、不负青春、不负时代。



1ACA6


作者:冯征宇 吴雨桐 审稿:邝良锋     2021/05/10(Top) 返回页面顶端
 
上一条:学院组织学生开展党史教育实践活动
下一条:青春逢盛世,青年当奋斗
 

版权所有 © 2018-2024 四川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访问计数:

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电话:028-86291673

院长信箱:SAUmkszyxyyzyx@163.com    纪委信箱:SAUmkszyxyj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