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组织学生开展党史教育实践活动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方向发展,切实将理论学习与实践结合,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体在校研究生前往建川博物馆开展“礼赞百年辉煌梦 奋进时代新征程”的党史教育主题实践活动,回顾党的百年奋进历史,重温入党誓词,接受深刻思想洗礼。

本次实践参观的综合陈列馆是建川博物馆为迎接与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于20204月开工修建并筹办的“奋斗与辉煌——中国共产党100年礼赞”主题展览馆。其外形酷似一盏大红灯笼,蕴含了“天圆地方、外圆内方”的中国传统文化以及“指路明灯、张灯结彩“的时代美好寓意。该主题展览分为开天辟地、大浪淘沙、武装斗争、抗日救亡、天翻地覆、建国创业、艰辛探索、曲折前进、伟大转折、滚滚春潮、世纪跨越、砥砺奋进共12个单元,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披荆斩棘、砥砺奋进、实现国家繁荣昌盛与人民富裕安康的百年历史,同时展望了全国各族人民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凝聚力量、再创辉煌、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篇章的美好未来。

在参观完展览后,为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全体研究生党员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实践感触颇深,收获颇多。2020级研究生预备党员刘珺瑶说,“南湖之上开红船,红岩江姐唱红梅等形象深入地向我们展示了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我感到备受鼓舞。”2019级研究生党员杨荣淑谈到,这次实践让我从一件件历史物品,一摞摞历史文件,一张张历史照片中近距离感受到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从近代的积贫积弱到现在的繁荣,靠的是一代又一代人的顽强拼搏和实干奋进,表示一定会在未来的日子中认真践行入党誓词,不断提升自身基本素质,打牢学科基础知识,为祖国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悉,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各研究生党支部还将继续开展如党史知识竞赛等一系列党史教育活动,使研究生党员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淬炼支部成员党性修为,凝聚起不忘初心使命、勇担时代重任、发挥先锋作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前进动力。




 


 


作者:李曦娴 冯征宇 审稿:张宏霞     2021/05/21(Top) 返回页面顶端
 
上一条:学院召开全体党员大会
下一条:学院组织全体研究生收看 “全国大学生同上‘四史’思政大课”
 

版权所有 © 2018-2024 四川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访问计数:

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电话:028-86291673

院长信箱:SAUmkszyxyyzyx@163.com    纪委信箱:SAUmkszyxyj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