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逢盛世,青年当奋斗

——2020级研究生班第十次党团支部主题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的讲话精神,引导支部成员进一步坚定五四精神,坚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428日上午,学院2020级研究生班于西康楼1607会议室召开了“生逢盛世 肩负重任”专题学习党团主题活动。会议由党员马小红主持,2020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会议。

马小红首先以短片《我们的青年时代》切入,引出了本次党团活动的主题,然后分别从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的重要讲话、对于国家一流大学建设的总要求、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和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这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解。马小红认为,我们作为马院学子,大多数同学将来也会走上讲台,从事思政课教学工作,因此更要努力成为党的坚定拥护者和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

在集中观看完《觉醒年代》短片后,会议成员进行了自由交流讨论。党员张铭垚认为思政课教师要引导学生实现灵魂的触碰和心灵的触动。团员何静认为,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更不能忘记党一步步走来的艰难与曲折,更要肩负好新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党员彭茂超表示,青年正处在青春年华,思政课教师要为学生做好思想上的拔节孕穗。

最后,党支部书记罗荣对本次党团主题活动进行了总结并对新一届学院党委的分工安排进行了通报。通过本次党团主题活动的学习,与会成员纷纷表示深受鼓舞,将时刻铭记新时代青年的初心与使命,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而不懈奋斗,努力学习。






作者:李奕佳瑶 李曦娴 审核:冯义强     2021/04/28(Top) 返回页面顶端
 
上一条:学院组织全体研究生收看 “全国大学生同上‘四史’思政大课”
下一条:立足发展开新局,学院全体党员大会召开
 

版权所有 © 2018-2024 四川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访问计数:

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电话:028-86291673

院长信箱:SAUmkszyxyyzyx@163.com    纪委信箱:SAUmkszyxyj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