汲取榜样力量,续写青春之歌

——2020级研究生班第九次党团支部主题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聚焦学习宣传伟大抗疫精神,49日下午,学院2020级研究生班于成都校区四教C-610集中观看了由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制作的《榜样5》专题节目。

《榜样5》通过再现榜样事迹、现场访谈榜样、诗歌朗诵与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集中展现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们的风采。“逆行出征”张西京、“护理天使”张宏、“社区主心骨”杜云、“生命摆渡人”汪勇、“坚强防线”达娃仓决、“最美建设者”火神山雷神山医院施工单位党组织以及“誓言铮铮”的浙江省援武汉抗疫前方指挥部临时党委等的感人事迹,展现了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彰显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诠释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

观影后,与会党员和团员结合节目内容以及自身的经历体会进行了分享交流。

肖宇分享到:“我们学习榜样的力量,就是要去学习他们不畏困难、勇于担当、百折不挠的勇气和魄力,在关键时刻能够逆流而上、向险而行,以无畏之姿、勇挑重担,在困难面前,敢闯敢试,绝不退缩,踏踏实实做好手中的每一件事,认认真真走好脚下的每一步路。”

叶合柳从汪勇制作的抗疫日记切入,指出中华民族代代相传奉献精神,甘入苦海、夙夜在公,抗疫榜样党员用实际行动赋予奉献以新的时代内涵、新的精神境界,努力完成了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交给他们的重大任务。作为青年党员,要汲取榜样的精神力量,从自己的一言一行开始,始终把国家利益、集体利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

郭雪婷指出,我们党来自于人民,在任何情况下,党员们都要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始终与人民心心相印,与人民同甘共苦,与人民团结奋斗,真正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把人民需求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以实际行动诠释“公仆”本色,书写出人民满意的精彩答卷。

马松谈到,从医院院长、护士长到社区部支部书记、快递员,每个岗位都是那样的平凡,然而每个榜样都在自己平凡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党员干部更应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劲头,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落实“十四五”规划任务中,积极主动迎接挑战,坚守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在平凡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来。

赵雪郦借用“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这句话指出,榜样之所以成为榜样,不是因为他们有“三头六臂”,而是在国家危难之时,他们那种顽强战斗、不论生死的为民之举。他们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牢固树立“百姓的事无小事”的理念,做群众的知心人、贴心人、暖心人。

通过此次观影学习与交流讨论,同学们纷纷表示被节目中优秀共产党员无私奉献的事迹所深深感动,纷纷表示要以先进事迹为榜样,用榜样的力量砥砺前行,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攻坚克难、迎难而上,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续写“青春之歌”。






作者:李曦娴 审核:冯义强     2021/04/10(Top) 返回页面顶端
 
上一条:学院分党校举行师生研讨交流会
下一条:2019级研究生班召开“学好百年党史 凝聚奋斗伟力”党团主题学习教育活动
 

版权所有 © 2018-2024 四川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访问计数:

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电话:028-86291673

院长信箱:SAUmkszyxyyzyx@163.com    纪委信箱:SAUmkszyxyj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