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分党校举行师生研讨交流会

413日,学院党委书记杨世义,党委副书记张宏霞,副院长颜怀坤,研究生教学部主任高淑桃与本期党校培训班学员在71607会议室开展2021年(上半年)党校师生研讨交流。

党校学员从理论学习收获、主题实践感悟、小组讨论交流等方面分别做了总结汇报,表示通过近期学习,更明显发现在党的理论知识方面的储备不足,学习广度较小、学习深度不够,需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与实践运用。老师们边听边记,提出了有针对性意见和提升性建议。围绕“为何学”“如何学”的问题,杨世义向大家分享了作为入党积极分子要坚持提升理论素养、锻炼实践能力、发挥带头作用的意义与途径。张宏霞就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学生学习党史的重要性、必要性以及如何结合新阶段深入学理解学与大家进行了探讨,强调入党积极分子的学习应是自主的、日常的、深入的。颜怀坤要求入党积极分子要经常进行“审视对比”:一方面是纵向审视,即自我在思想和言行方面有无变化长进;另一方面是横向对比,即自我与他人在作用发挥好坏、综合素质高低的对比。高淑桃勉励学员立足于专业学习,用好用活书本资源;坚持理论结合实际,不断提升政治素养;注重发挥模范作用,进一步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交流会讨论热烈,氛围融洽。

在交流总结中,杨世义强调,中国共产党是“先锋队”、中国共产党员是“先锋队员”,这要求党员不仅要觉悟高,还要能力强。作为入党积极分子,要牢牢抓紧党史学习教育的契机,强化对党的认识,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崇德、学史增信、学史力行”,在思想认识上、实践行动上体现出更积极的态度和更全面的能力。

据悉,学院党委十分重视党校工作,积极引导入党积极分子勤奋学习、增长才干,在学习生活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力求以高质量党建工作推动学院内涵式建设、高质量发展。




作者:罗荣 审稿:张宏霞     2021/04/15(Top) 返回页面顶端
 
上一条:学院党史教育活动之微党课第二讲开讲
下一条:汲取榜样力量,续写青春之歌
 

版权所有 © 2018-2024 四川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访问计数:

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电话:028-86291673

院长信箱:SAUmkszyxyyzyx@163.com    纪委信箱:SAUmkszyxyj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