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 学习光辉党史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纪念建党百年主题党团活动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支部成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324日下午,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团支部于第七教学楼1607会议室开展了以“传承红色基因,学习光辉党史”为主题的党团活动2019学生党支部指导教师邝良锋以及2019全体研究生参加。

党员代表钟语嫣、鲁玉同志先后带领全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一章的主要内容,主要围绕“近代中华民族的历史使命和辛亥革命、五四运动和马克思主义的传播、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和民主革命纲领的制定、第一次国共合作和大革命的兴起、北伐战争的胜利进军和大革命的失败”等党史中的重要事件进行了介绍。钟语嫣同志感言到:“作为研究生学习党史,是坚持理想信念的不二法门,是成为社会所需人才的最佳途径、是美满人生的起始点。”

随后全体研究生观看了微党课《革命理想高于天》,张乃夫同志结合党课内容感叹到:“一个人也好,一个政党也好,最难得的就是历经沧桑而初心不改、饱经风霜而本色依旧。我们要通过学习党史,以牢记初心使命,争做优秀党员。”石小芳同志回顾自身入党经历后谈到:“重新回顾党史,让我对党的认识有了进一步的理解和认识,使自己的思想得到了洗礼与升华。让我深刻明白,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史是一部不断为人民奋斗、不断为人民奉献、不断为人民谋幸福的历史。革命年代共产党人抛头颅洒热血,然而现实往往更加残酷,我们要更加珍惜革命先烈们为我们争取到的来之不易的生活。”

最后,邝良锋老师总结到:“学习党史我们一定要认识到为什么学,怎么学。作为马院研究生,一是要以学习党史为基本要求,将其作为看家本领;二是要结合所学专业进行学习,并多关注时事热点,做到历史与现实相连接。”

会后,邝良锋老师详细了解了支部每一位同学的近况,嘱托同学们切实做好规划,在搞好学习和科研任务的同时也要充分重视身心健康。

 


 


 

 

作者:冯征宇 吴雨桐 审核:邝良锋     2021/03/25(Top) 返回页面顶端
 
上一条: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酝酿学院新一届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第一轮推荐人选
下一条:不忘初心守正笃实,牢记使命久久为功
 

版权所有 © 2018-2024 四川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访问计数:

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电话:028-86291673

院长信箱:SAUmkszyxyyzyx@163.com    纪委信箱:SAUmkszyxyj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