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章党规,争做合格党员

——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次党组织生活会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中国共产党章程》,学习十九大新党章的新变化、新特点,提高支部党员同志党性觉悟、党性修养, 12月18日下午,学院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于四教C-610召开了第七次党组织生活会。2020级全体研究生党员参会,会议由学生党员马松主持。

首先,马松在会上讲解了党章的发展历程,阐述了党章的发展脉络,并梳理了党章的制定修改和四大体系。他还列举了一系列违反党章的反面案例,既说明了十八大之后中国共产党反腐倡廉、“老虎苍蝇一起打”的决心,也突出了学党章、用党章、记党章的重要性,提醒党员同志不仅要把党章“用足用够用活”,还要把党章党纪的红线作为为官从政的底线。

其次,马松从党的性质、主要成就,以及新时期的历史任务、基本国情和党的基本路线、方针、要求等方面,带领同志们深入学习了党章的总纲,突出了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重要性。再次,马松以党章的条文作为切入点,详细阐述了党的组织制度、体系、纪律等六个方面的内容,着重强调了党规党纪对党员政治生涯的引领性作用,再次呼吁党员同志严于律己,铭记和维护自身的党员身份。

最后,马松以十九大新党章为理论基础,分析了在新时代的历史背景下,如何学习党章、学好党章、用好党章。在深入学习后,马小红、郭雪婷等党员同志从个人经历出发,纷纷发表了自己对于学习党章党规的见解和看法。党支部书记罗荣总结道:“组织上入党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一生一世,作为学生党员,必须要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在今后的政治生涯中做好份内之事,争做合格党员。”


作者:林子琪 李曦娴 审核:冯义强     2020/12/19(Top) 返回页面顶端
 
上一条:勿忘历史珍爱和平 不负英烈吾辈自强
下一条:政治生日寻初心,对标对表践使命
 

版权所有 © 2018-2024 四川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访问计数:

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电话:028-86291673

院长信箱:SAUmkszyxyyzyx@163.com    纪委信箱:SAUmkszyxyj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