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视成效正当时 奋楫扬帆谋新篇

——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暨年度民主评议会

12月14日,为贯彻全面从严治党精神,更好地发挥民主评议在党员教育管理和监督方面的重要作用,综合近期有关工作安排和支部实际,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于学院1607会议室召开党支部大会暨年度民主评议会。2018级全体在校党员参加会议,大会由党支部书记廉通同志主持。

会议首先开展了讨论预备党员转正及接收预备党员工作。首先,郑雯霜、李浩、李林玲、罗昱夫、郑宇宸、孙磊、徐祥珉等7名同志分别向大会汇报了各自在一年的预备期中的思想、学习、工作、存在的不足之处及改进措施等各方面情况;廉通代表支委会介绍了7名同志预备期间的教育考察情况;经充分讨论,全体与会正式党员以无记名投票方式一致同意以上7名预备党员按期转正。紧接着,发展对象谭静、熊炳杰依次就自己的入党动机、思想认识、现实表现等作汇报;廉通介绍了2名同学的现实表现并代表支委会报告了对2名发展对象的审查情况;经充分讨论,全体与会正式党员以无记名投票方式一致同意接收谭静、熊炳杰2名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

随后进行的是大会重要议程——年度民主评议。廉通代表支委会就党支部一年来的工作成效、不足之处以及努力方向作述职。支部全体党员对照党员标准,按照“自评总结”与“互相批评”相结合的方式就本年度自己在思想政治、学习科研、工作实践、生活作风等方面的情况进行民主评议。与会正式党员按照“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个等次对其他正式党员逐一进行无记名投票。经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民主评议、组织审定等考核程序,共有9名党员被评议为“优秀”,其余同志均被评议为“合格”,无不合格党员。

最后,廉通对本次会议进行简要总结。他表示,本次发展党员工作的顺利完成,实现了2018级研究生“党、团、班”三位一体建设的根本性跨越,这是班级、支部工作的新方位、新起点、新坐标,昭示着更大责任和更高目标。希望全体同志一道,善于发现问题、敢于直面问题、努力改正问题,在“继续前进”道路上“不忘初心”,旗帜鲜明讲政治、立场坚定勇担当,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员身份的坚守,为推动学院发展和支部建设再上新台阶贡献更大力量。

本次支部大会暨民主评议会,不仅是新冠疫情突袭背景下具有特殊意义的一次集体活动,更是毕业生党员对自己两年多来学习工作情况的一次集中检视,进一步健全了组织培养机制,提高了党员整体素质,增强了支部生机活力,明确了班级奋斗目标,鼓舞了2018级全体同学大展宏图的信心决心。


12DCF



作者:肖钰菠 廉通 审核:张强     2020/12/16(Top) 返回页面顶端
 
上一条:高质量发展新党员,全方位增添新活力
下一条:增强廉洁自律意识 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版权所有 © 2018-2024 四川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访问计数:

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电话:028-86291673

院长信箱:SAUmkszyxyyzyx@163.com    纪委信箱:SAUmkszyxyj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