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廉洁自律意识 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2020级研究生班第五次党团支部主题活动

为持续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引导党员切实增强廉洁自律意识,1214日下午,学院2020级研究生班于西康楼1607会议室开展了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学习党团主题活动。党支部书记冯义强以及2020全体研究生参会。会议由团员何静主持。

何静首先播放了赖小民金融行业腐败一案视频引出此次党团活动的主题。赖小民一案是近年来腐败案中的典型。2020811日,天津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了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原董事长赖小民受贿、贪污、重婚一案,起诉书中提到赖小民非法敛财17.88亿余元。通过此鲜活的案例,同学们共同学习了《关于深化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派驻机构改革的意见》相关知识。

接着,何静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2018年修订版)进行了较为全面和系统的领学:《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强调“两个维护”“四个意识”,确保全党令行禁止。同时,《条例》增加了对污染防治、扶贫脱贫、扫黑除恶等领域典型违纪行为的处分规定,为新使命新任务提供纪律保障。尤其是《条例》新增了对“两面人”、利用未公开信息买卖股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家风败坏等新型违纪行为的处分规定,进一步扎紧了制度篱笆。为加深同学们的理解与认识,何静还以甘肃省兰州市委原副秘书长金晋哲拉帮结派案、辽宁省拉票贿选案、陕西省原副省长冯新柱谋取私利案等生动具体的案例,一一对应《条例》中的具体处分规定进行了案例解读。

最后,何静分享了四川农业大学党风廉政建设及学风师风建设情况。学生党员雷清萍、团员张茜、团员龚兴媛等同学也积极发表了自己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相关看法。

冯义强总结到,同学们要以自己在身边遇到的一些不良作风为戒,以身作则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追随优秀的党风文化,用自己的力量主动去改变不良作风,成为建设优良党风的一份子。


 

作者:谢恩童 李曦娴 审核:冯义强     2020/12/15(Top) 返回页面顶端
 
上一条:检视成效正当时 奋楫扬帆谋新篇
下一条:思修教研室教工党支部召开党员民主评议和组织生活会
 

版权所有 © 2018-2024 四川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访问计数:

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电话:028-86291673

院长信箱:SAUmkszyxyyzyx@163.com    纪委信箱:SAUmkszyxyj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