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召开第十四周党组织生活会

为持续发挥微党课模式在党组织生活会中的良好作用,进一步提升广大党员同志的参与度,124日下午,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于第5办公楼102室继续以“微党课”形式召开了第十四周党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副书记廉通同志主持。

王清林同志围绕今年发生的多起“滴滴顺风车事件”为主题进行了此次“微党课”的分享交流。他首先回顾了今年8月温州女孩下午乘坐滴滴顺风车途中被害事件的经过并联系到以往的诸如空姐遇害案等一系列案件,从滴滴公司的态度和处理方式,结合社会各方评论针对事件背后原因对进行了详细分析。最后针对这一事件主题提出了是不是垄断的错?”“技术、机制能消灭犯罪吗?”“顺风车业务会消失吗?滴滴将走向何方?”“如何应对共享经济带来的问题?共享经济将走向何方?等问题与大家进行了探讨。

王智玮同志首先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可以从犯罪分子的年龄来看犯罪的心理入手,进行横向纵向比较分析,把握规律,寻找对策。但有几位同志对此提出了不同的见解,大家认为犯罪与多方面因素有关,包括受教育程度、家庭环境、在特定情境下的心理活动等,从年龄上看没有可比性,应该进行综合素质的研究。并由此从滴滴事件联系到校园安全问题,背后不应当只看到制度或机制的原因,更应该看到人的思想的波动性以及应该提升整个社会道德。

随后,马艺芮同志提出:“自由竞争必然导致垄断,但发生这些案件并不能全归咎于垄断的错误,不可否认的是滴滴的确给司乘双方都带来了很大便利,共享经济目前是探索和发展阶段,期间发生一些问题不可避免,但其发展前景仍十分光明。”与会同志纷纷从政策层面和社会层面阐述了自己的观点,并提供了不同的分析视角。

与会其它同志均对以上问题积极踊跃地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本次党组织生活会起到了良好的学习交流效果。

最后,廉通同志对大家的讨论情况进行了简要总结并针对正在开展的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发出呼吁、提出要求。他说道,“这是关系学校声誉的大事,也是关系我们每位川农学子切身利益的大事。支部全体成员都要以饱满的热情、良好的精神面貌和行为表现迎接本次评估,为学校、学院‘迎评’工作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会上,组织委员肖钰菠同志还就近期即将召开的讨论预备党员转正大会和讨论接收预备党员大会等事宜进行了说明和安排。





作者:肖钰菠 廉通     2018/12/05(Top) 返回页面顶端
 
上一条: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召开讨论转正、接收支部大会
下一条:成都教工党支部举行“微党课”活动
 

版权所有 © 2018-2024 四川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访问计数:

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电话:028-86291673

院长信箱:SAUmkszyxyyzyx@163.com    纪委信箱:SAUmkszyxyj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