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召开讨论转正、接收支部大会

1211日晚上8点,为认真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规则》,严格遵循学院党委关于发展研究生党员的各项原则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在第5办公楼202会议室召开支部大会。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杨世义老师到会指导,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参加会议,2018级入党积极分子代表、第86期校党校培训班学员列席会议。大会由党支部副书记廉通同志主持。

首先进行了讨论预备党员转正大会。马艺芮同志首先向支部汇报了预备期间的思想、工作等各方面情况。随后,廉通代表支委会介绍了马艺芮同志预备期间的教育考察情况。与会党员对其进行了积极提问并发表了意见;最后,在通过监票员、计票员名单后,到会有投票权的11位正式党员进行无记名投票,全体一致同意马艺芮同志按期转为中共正式党员。

紧接着进行讨论接收预备党员大会。邓堉、李伟、李永烩、黄玲、陈甜甜等5名发展对象依次上台就自己的入党动机、思想认识、现实表现做了汇报。随后,入党介绍人代表介绍了发展对象的现实表现,组织委员肖钰菠代表支委会报告了对5名发展对象的审查情况。在场的党员同志对他们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和希望。最后,在通过监票员、计票员名单后,到会有投票权的12位正式党员(刚刚通过转正的马艺芮同志随即行使了第一次表决权)进行无记名投票,同意接收邓堉等5位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

在圆满完成上述两项议程后,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杨世义老师对本次大会作了总结讲话。他首先赞赏了本次发展、转正的各个环节严格履行了程序,本次支部大会十分具有仪式感。他认为这样的仪式感是必要的,希望大家记住这一天,记住这一神圣的时刻。随后,他对本次支部大会的顺利召开、对按期转正、新发展的党员同志表示了最真挚的祝贺。他谈到,成为共产党员,意味着对大家过去学习、生活、工作的肯定,作为一名马院学子,我们更要展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做到敢于言‘马’,真正信’”。党员既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要牢记自己的义务和权利,真正做到吃苦在前,享受在后。最后,杨书记也对支部所有学生党员提出了明确要求,寄予了殷切希望。他要求大家,首先要确保做“坚定政治立场、遵守党的纪律、树立正直品德和付出实际行动”的合格党员,勉励大家争做“学习学术强,思想素质高,工作业绩好,群众认可度高”的优秀党员。

最后,支部举行了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暨新发展党员入党宣誓仪式。在廉通的带领下,全体党员举起右手,握拳宣誓。铮铮誓言表决心,赤诚永恒守初心。大会在庄重而热烈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会后,新一批预备党员表现出了高涨的热情和坚定的决心,他们表示一定会在未来的学习或工作中会努力提高党风建设、提升政治修养以及明确党员责任要求,发挥党员先进性和模范带头作用。列席会议的入党积极分子、党校培训班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参会受益匪浅,不仅了解了入党的基本流程,而且从杨书记的讲话中感悟到很多,更加增强了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



作者:肖钰菠 廉通     2018/12/12(Top) 返回页面顶端
 
上一条: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召开支委增补大会
下一条: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召开第十四周党组织生活会
 

版权所有 © 2018-2024 四川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访问计数:

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电话:028-86291673

院长信箱:SAUmkszyxyyzyx@163.com    纪委信箱:SAUmkszyxyj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