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激励广大党员将爱国情、报国情融入伟大奋斗和学校、学院事业发展中,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于1015日晚在学院1607会议室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宏霞、研究生教学部主任高淑桃及2018级、2019级全体学生党员参加,党校第88期学员作为团员青年代表列席。活动由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副书记吴雨桐主持。

会议伊始,与会同志一同回顾观看了10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视频,并集中学习了人民日报系列评论员文章,大家相互交流,畅谈感想,祝福祖国,歌颂时代,喝彩川农大。为便于学习研讨,会前,党支部专门收集、汇总并编印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资料汇编》,并通过QQ、微信等新媒体,打破时空局限,发送给每一名党员、每一位同学学习参考,以增强广大研究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通过学习促进支部及党员对标要求、找准问题先改起来,改实一点。

高淑桃分享国庆北京观礼感受并表示要把在观礼中受到的震撼与鼓舞带到今后的工作中,继续为教书育人事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与会人员无不被高老师身上体现的党员风范、大家气度和高尚师德所深深折服。

随后,“优秀共产党员“代表、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委员肖钰菠,党员干部代表、2019级研究生班班长代宇纯,团员青年代表、党校第88期学员蒋冬菊依次发言,三位同学深情回顾了新中国取得的巨大成就,展望了伟大祖国的美好未来,为生活在新中国感到幸福,为学习在川农大感到快乐。她们纷纷表示,实践证明,中国的发展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选对了正确道路的结果,一定不忘初心,切实担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为学校、学院发展贡献力量。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副书记廉通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言。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宏霞对本次活动做了总结讲话。她首先肯定了学生党支部围绕主题教育开展党日活动的主动性与积极性,对学院研究生时刻展现的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朝气与活力感到欣慰。她通过列举有关案例,引导同学们牢记共产党员身份,提高共产党员站位高度,牢固树立正确人生观、世界观与价值观,坚定“四个自信”。最后,她指出,马克思主义学科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同学们要进一步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自信,进一步端正学习与科研的态度,为学科建设与学院发展做贡献。

本次活动在全场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的欢快歌声中圆满结束。

据悉,本次党日活动是学院研究生党支部贯彻落实学校、学院党委有关安排部署的系列活动之一,党支部近期还将邀请档案馆馆长潘坤副教授为全体研究生带来“川农与祖国共同奋进的70年”专题讲座,进一步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走心。

 

 

 

 

作者:廉通 吴雨桐     2019/10/17(Top) 返回页面顶端
 
上一条:学院研究生2017级党支部召开预备党员转正大会
下一条:联创共建进行时——2018级、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联合组织生活会
 

版权所有 © 2018-2024 四川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访问计数:

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电话:028-86291673

院长信箱:SAUmkszyxyyzyx@163.com    纪委信箱:SAUmkszyxyj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