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创共建进行时——2018级、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联合组织生活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各项决策部署,提升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党支部的战斗力、凝聚力、组织力,920日上午,学院2018级、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联合组织生活会在西康楼1607会议室召开。2018级、2019级全体在校研究生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副书记廉通主持。

廉通介绍本次联合组织生活的目的,对学院学生党支部建设情况、“党团共建”实施情况以及研究生阶段如何过好党的组织生活等问题进行了简要讲解。他介绍,学院党委领导对研究生党建工作可谓高度重视、大力支持和充分信赖,因此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研究生党员,要有更加端正的态度、要更加认真地学习、要更加深入地思考,充分发挥好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为国家、为学校、为学院建设发展贡献青春正能量!

随后,根据学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有关要求,开展主题党课。本次党课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背景、内涵、要求和意义四个方面出发,旨在引导全体党员坚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并在民族复兴的道路中找准自己的位置,以马克思主义学科研究生党员的身份去领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义。课程要求,作为马克思主义学科研究生党员,学习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必须做到:第一,政治站位要高。要始终坚持“在马言马、学马用马、懂马信马、传马护马”,坚决在政治上、思想上和行动上同以习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马院的研究生党员不仅要“又红又专”,而且要“最红最专”。第二,品行修为要高。要做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表率,要深入研究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强化道德自觉。要把握历史发展大势,坚守“初心”,不辱使命,增强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追求“有灵魂的卓越”。珍惜拥有、学会感恩,感恩同学、感恩老师、感恩父母,感恩学校学院、感恩党和国家。第三,学术境界要高。要尊崇学术,坚决摒弃学术不端行为,回归学习这个本职,才能直面未来,收获成长,奋力书写人生的最美篇章,做无愧于新时代的“川农马院人”。

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副书记吴雨桐领学《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和学校庄天慧书记、郑有良校长,学院杨世义书记关于阅读回信后的感悟和思考。与会党员展开了热烈的交流讨论,2018级杨淆同志结合自己的研究内容谈到:习总书记在这个时间回复这样一封信,我感到十分有意义。今年是建设全面小康社会关键的一年,作为研究乡村振兴方向的同学,我感到了党中央的重视。身在农业高校,我们要心怀责任感和使命感,紧密结合专业去助力乡村振兴。第一要结合乡村的实际情况,第二要结合自己的专业知识去帮助他们思想减贫’”。2019级林书竹同志也分享了自己的感悟: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要想实现乡村振兴,农业科技进步很关键,而农业院校是推进农业科技进步的重要力量。作为农业院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研究生,我们应该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努力扩展自身知识面,提高自身思想境界,以身作则,引领身边的同学为实现国家富强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议还对本学期的组织生活及近期党支部工作等进行了安排部署,提出要进一步加强支部的纪律建设和制度建设,规范开展党的组织生活,同时表达了对日后继续开展支部联建共创的信心与期待。


 

 

 

作者:冯征宇 廉通 吴雨桐     2019/09/23(Top) 返回页面顶端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召开新学年第一次支部大会
 

版权所有 © 2018-2024 四川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访问计数:

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电话:028-86291673

院长信箱:SAUmkszyxyyzyx@163.com    纪委信箱:SAUmkszyxyj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