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动态】“大学生讲思政课”(研究生-外院组)比赛初赛顺利举行

高校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为引导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学生专业素养,2022年5月22日下午,四川农业大学2022年“大学生讲思政课”(研究生-外院组)比赛初赛在成都校区四教C区610教室顺利举行。本次比赛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导师颜怀坤、高淑桃、李武生、李晓辉、熊小果担任评委。

本次有3个学院共4名同学进入初赛,参赛选手自行选择思政课程中的有关章节或专题为主题,用学生的视角、用青春的语言开展“现场教学展示”。来自经济学院的张瑞赫以“探析中国近代落后的原因”为题,基于中外历史的比较视角从中国近代的落后、理论内容、基于中外历史的比较视角与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四个方面进行教学。第二位选手是经济学院的闫梦蝶同学,她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视角出发,为在场师生讲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发展历程及重要理论成果。来自动物医学院的黄觅结合专业特色,通过引入“兽医微生物与人类健康”的有关内容,结合中国取得防控传染病阶段性胜利的原因做了生动讲述。最后,由环境学院的甘悦凤同学为大家讲述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中的“量变质变规律”,从概念、关系及方法论由浅入深地进行教学展示。各位选手引经据典,结合时事,将理论与实践结合,在知识与现实的互动中展示了教学风采。

比赛结束,颜怀坤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点评和总结。颜怀坤老师首先肯定了各位选手积极参与比赛、敢于跨学科挑战自身的勇气和比赛风采,同时也从教学选题、教学方式等方面提出了具体建议,并强调了突出思政主题、结合最新理论在讲好高校思政课中的重要性。

评委组根据选手的现场展示,按照评分标准进行独立打分。经过激烈角逐,最终环境学院的甘悦凤同学以87分胜出并进入决赛。




作者:李佳玲 审核:高淑桃     2022/05/23(Top) 返回页面顶端
 
上一条:【我与经典有约】第54次: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召开读书报告会
下一条:【学科动态】学院青年博士论坛第二讲顺利举行
 

版权所有 © 2018-2024 四川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访问计数:

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电话:028-86291673

院长信箱:SAUmkszyxyyzyx@163.com    纪委信箱:SAUmkszyxyj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