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动态】学院青年博士论坛第二讲顺利举行

2022年5月2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博士论坛第二讲开讲。论坛特邀黄岑玥博士为学院师生做题为“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社会保障政策的历史考察”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学院教师张艳玲主持,2020级与2021级全体研究生参加。

黄岑玥博士的学术讲座围绕“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社会保障政策的历史考察”这个主题展开。她从现代社会保障制度理念的引入为逻辑起点,对建党初期党对社会保障问题的认识、大革命时期党的社会保障政策的酝酿、土地革命时期党的社会保障政策的实践、全民抗战时期党的社会保障政策的调整、解放战争时期党着手构建社会保障制度的历史进程进行了详尽的介绍,并分析了中国共产党社会保障政策实践的历史经验与启示。黄岑玥博士的讲座,论点明确、论据充分、史料丰富,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堂非常精彩的学术报告。同时,黄岑玥博士的讲座PPT制作精美、讲授过程中恰当运用案例教学、启发式教学、问题导学等,也给同学们做了一次精彩的思政课示范教学。

  在师生交流互动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向黄岑玥博士请教了许多问题。黄岑玥博士与同学们分享了她的科研经验。从如何选题,如何查找资料,到最后如何形成学术论文给同学们一一进行了交流,让大家受益匪浅。此次讲座受到学生们的一致好评。






作者:李颖 审核:高淑桃     2022/05/23(Top) 返回页面顶端
 
上一条:【学科动态】“大学生讲思政课”(研究生-外院组)比赛初赛顺利举行
下一条:【学科动态】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专业开展2022年“大学生讲思政课”(研究生组)初赛
 

版权所有 © 2018-2024 四川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访问计数:

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电话:028-86291673

院长信箱:SAUmkszyxyyzyx@163.com    纪委信箱:SAUmkszyxyj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