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经典有约】第42次: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研究专业召开读书报告会

       1029日上午1000,学院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研究专业读书报告会在西康楼1607会议室举行。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研究学科张强老师出席并指导会议,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研究专业2020级研究生参加。此次专业读书报告会的主题是关于个人“研究方向前沿动态”的讨论。

       2020级的文德波同学以红军石刻为中心考察对象,讨论川陕苏区中国共产党的群众动员问题;有条理地介绍了“群众动员”和“红军石刻”两方面的前沿动态,讨论了国内外具有代表性的研究成果,理清脉络梳理了大量文献,并展开评述。

       2020级杨丹丹同学是以少数民族地区为重点,讨论了关于少数民族地区美好生活的研究。界定了“美好生活”的概念,并介绍了学界各种界定和相关研究等。

       2020级毛思涵同学以国家乡村振兴与农民工为切入点,讨论了国内学者关于人口流动的相关理论和研究成果,以及关于马克思的人口流动理论及其运用。

  张强老师对每位同学的汇报进行了详细的指导,指出了汇报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研究过程中需要避免的错误,和各位同学展开了深入的交流讨论。例如文德波汇报完后,老师讨论了研究的着力点要重点放在哪两个方面;以及红军石刻标语很多,选择时要有哪些侧重;搜集历史研究资料应注意什么等等。尤其对大家在实际开展研究中存在的问题、困难关注很多,在评述同学的汇报成果和交流探讨中,老师给予了同学们很多科学的、有针对性的建议和方案。




作者:毛思涵 审核:张强     2021/10/29(Top) 返回页面顶端
 
上一条:【我与经典有约】第43次: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召开读书报告会
下一条:【我与经典有约】第41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专业召开读书报告会
 

版权所有 © 2018-2024 四川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访问计数:

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电话:028-86291673

院长信箱:SAUmkszyxyyzyx@163.com    纪委信箱:SAUmkszyxyj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