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经典有约】第41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专业召开读书报告会

    1028日上午,学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专业读书报告会在西康楼1607会议室举行。学院副院长颜怀坤、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学科负责人邝良锋老师出席会议,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专业2020级、2021级研究生参加。

 

      邝良锋老师对开展读书报告会的重要性以及参与方式做了详细阐释,指出读书报告会的举办更有利于促进同学们学习本专业相关经典著作,为以后研究夯实理论基础,同时通过这个平台更好加强同学们的学术交流,激发研究热情。紧接着四位同学围绕本次报告会的两本书——《政党与政党体制》、《公共事务的治理之道》依次进行了汇报。白余凤、黄禹鑫两位同学主要围绕《政党与政党体制》进行了读书分享报告。叶合柳、张薇两位同学对《公共事务的治理之道》进行了读书分享。位同学报告结束后,其他同学围绕“政党功能”、“自主治理如何实现”等问题进行了讨论,老师们结合自身的理解对同学们的讨论内容给予了一些专业建议。

 

 最后,邝良锋老师对本次报告会进行总结,指出四位同学读书都相当认真,结合自身的体会做了分享,较以前进步很大。并对下一次读书报告会做了一些要求:在内容方面,读书分享要更多结合自己的研究方向,加入自己的思考和理解,最好是进行一些比较研究,达到锻炼自己思维能力、阅读能力的目的;在形式方面,要合理安排读书报告会的流程,给同学们留足讨论和交流的时间。

 

 

作者:白余凤 审核:邝良锋     2021/10/28(Top) 返回页面顶端
 
上一条:【我与经典有约】第42次: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研究专业召开读书报告会
下一条:【学科动态】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专业召开二级学科专业教育会
 

版权所有 © 2018-2024 四川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访问计数:

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电话:028-86291673

院长信箱:SAUmkszyxyyzyx@163.com    纪委信箱:SAUmkszyxyj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