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动态】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专业召开二级学科专业教育会

1026日上午,学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二级学科专业教育会在西康楼1607会议室如期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颜怀坤以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学科负责人邝良锋老师出席会议,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2019级、2020级、2021级全体学生参加。

首先,邝良锋老师对全国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学科建设现状进行了全面分析。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关注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先后多次作出指示;各高校普遍重视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将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作为重点学科,纳入学校发展规划进行重点建设,并且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二级学科的建设愈加重视。此外,各方也更加重视高校马克思主义教师队伍建设。

其次,邝良锋老师对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四川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专业基本情况以及近五年国家重点、省重点与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专业对比情况进行了分析,进一步指出我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专业存在着生源结构不平衡、教学质量有待提升、缺少学术合作与交流等不足之处。紧接着,邝良锋老师指出,可以通过坚持和发展“三农”特色,形成具有农业学校特色和优势的学科研究领域;注重研究生培养管理,加强导师指导;提升科研能力,推进学术创新;加强合作交流,提升学术影响力等方式促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专业的发展,并进一步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同学们在听了邝良锋老师的介绍与分析后,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专业的学科定位有了进一步认识,同时明晰了自己未来的学习目标与规划。

最后,颜怀坤对我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专业的建设情况进行了补充,他指出,目前我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专业建设已经初步取得了一些成果,希望同学们严格遵守学习要求,多向老师请教,加强与老师同学们之间的交流。

171C0

1B94A

16CC3

 

作者:罗婷 审核: 邝良锋     2021/10/27(Top) 返回页面顶端
 
上一条:【我与经典有约】第41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专业召开读书报告会
下一条:【学术信息】马克思主义学院优秀毕业生座谈会
 

版权所有 © 2018-2024 四川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访问计数:

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电话:028-86291673

院长信箱:SAUmkszyxyyzyx@163.com    纪委信箱:SAUmkszyxyj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