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回顾百年奋进路,喜迎党的二十大”微党课录制指导讨论会


621日下午,学院于7-1607会议室组织老师对“回顾百年奋进路 喜迎党的二十大”微党课参赛选手的宣讲内容进行专题指导。学院党委副书记颜怀坤,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学科负责人邝良峰、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主任唐平、思想政治理论实践教学教研室主任陈建锋、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研究二级学科导师雷志敏参加讨论会。

通过前期“回顾百年奋进路 喜迎党的二十大”微党课比赛的筛选,院内外共有10位同学将参与后期微党课的录制。10位同学在讨论会上首先就微党课准备的讲课思路、素材收集情况向老师们做介绍。随后,指导老师们分别对每位同学的宣讲内容提出具体修改意见,帮助同学们进一步完善宣讲内容,提高宣讲水平。邝良锋提出,宣讲内容应紧扣微党课主题,注意与“喜迎二十大”这一核心主题进行有效衔接;唐平围绕历次党代会的主题,指出宣讲党代会内容要进行深入挖掘,梳理逻辑,展示不同时期特点;陈建锋从讲课细节出发,指出在宣讲过程中要注重仪表仪态、注重语速语调、注意演示文稿的排版等;雷志敏认为,微党课宣讲要着重注意宣讲内容、文本、图片的出处考证,确保文字细节的准确度。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颜怀坤对此次专题指导活动进行总结,充分肯定了外院同学的积极参与,并对后续微党课视频录制工作进行了部署。

 

作者:贺佩 石磊 审稿:颜怀坤     2022/06/22(Top) 返回页面顶端
 
上一条:学院召开大学生讲思政课省赛推荐作品打磨研讨会
下一条:学院教师李晓辉应邀参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暨高校“形势与政策”课教师队伍建设研究论坛
 

版权所有 © 2018-2024 四川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访问计数:

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电话:028-86291673

院长信箱:SAUmkszyxyyzyx@163.com    纪委信箱:SAUmkszyxyj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