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院1个教学团队、1门示范课程入选四川省课程思政示范项目名单



近日,四川省教育厅公布了第三批高等学校省级课程思政示范项目名单, 认定高校省级课程思政示范专业91个、示范课程506门、示范教学团队 161个和教学研究示范中心37个。我院何思妤副院长带领的课程思政示范团队和张祖龑老师负责的《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成功入选。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示范课程结合本校办学定位,系统搜集整理相关史料,融入“中国近现代史中的三农问题”、“中国近现代史上的四川农业大学”,凸显学校特色,从继续教育的学情特点出发,建成在虚拟环境中实现全方位育人的“学史增信、学史力行,兴中华之农事”主题的课程思政体系。

“校本资源赋能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团队” 以习近平总书记的涉农高校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培养更多知农爱农新型人才”的“9.5”回信精神为遵循,聚焦知农爱农新型人才培育目标,立足校本资源开发利用,探索用校本资源赋能思政课程的教学改革,构建了思政校本资源协同育人体系、课程体系,打造了思政校本资源精品实践项目,构建思政校本资源实践教学新模式,深化了校本资源融入思政课混合教学新模式,形成了校本资源赋能思政课的育人共同体,真正把思政课内涵式发展落地、落实,走上了一条具有川农品牌特色与品格特征的思政课教学改革之路。

近年来,我院持续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成效明显。自2019年四川省启动省级课程思政示范项目认定以来,我院已成功获批三门课程思政示范课程、一个课程思政示范团队。

作者:孙倩 审稿:杨世义     2022/05/07(Top) 返回页面顶端
 
上一条:学院2021级研究生团支部获评2022年4月“最佳团日活动”
下一条:学院2020级研究生团支部获评学校2021-2022学年度“五四红旗团支部”
 

版权所有 © 2018-2024 四川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访问计数:

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电话:028-86291673

院长信箱:SAUmkszyxyyzyx@163.com    纪委信箱:SAUmkszyxyj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