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科研教育见实效,学生科研成果显著

新形势下,学院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学生需求为导向,完善教育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科研育人、实践育人的人才培养体系,鼓励和支持学生参与各类学术科研活动,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学院大力创建综合、立体、多层次的人才培养体系和科研平台,一方面通过举办博士沙龙、优秀研究生代表经验分享会,发挥榜样的力量,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另一方面为学生提供更多的科研机会,举办学术论文竞赛、鼓励研究生申报学院专题项目,有15位同学主持的“建党100周年研究生专项课题研究”项目由学院审批获准立项;在专业教育中,各二级学科每月举行读书报告会,师生在阅读与交流中分享观点、凝练思维。在本学年中,学院研究生参与“四川省教育厅”、“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等课题8项,主持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农林学科工作委员会课题3项,以及主持18项校(地、市)级课题及8项院级课题,新增发表论文43篇,其中,2019级研究生何林英、钟语嫣分别作为第一作者、第二作者在核心期刊发表论文;在近期已公布立项的各市社会科学研究规划项目中,钟语嫣、吴雨桐等12位同学分别作为主持人主持雅安市、泸州市、资阳市等市市级社会科学研究规划项目。此外,思想政治教育和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研究专业的何静、钟丹华于7月受邀参加“乡村振兴和乡村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高峰论坛,思政专业研究生石磊于本月中旬应邀参加安徽财经大学第十届研究生学术论坛,由学院李晓辉副教授指导的2020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研究生都中霞团队、石磊团队在首届全国高校大学生思政课分众式优秀学习成果评选活动荣获研究生组二等奖,在更开阔的平台中展现了我院学子的风采,拓展学术视野。

据悉,学院始终立足于高质量推进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推进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与学校“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的定位相匹配,近年来,学院不断优化培养方案,积极制定系列科研提升计划提高学生的科研能力,鼓励成果转化,提高学生的综合能力。

作者:李佳玲 审核:颜怀坤     2021/11/19(Top) 返回页面顶端
 
上一条:学院研究生党团服务中心成立仪式顺利召开
下一条: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奋斗成就辉煌
 

版权所有 © 2018-2024 四川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访问计数:

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电话:028-86291673

院长信箱:SAUmkszyxyyzyx@163.com    纪委信箱:SAUmkszyxyj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