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研究生党团服务中心成立仪式顺利召开

1121日下午,学院研究生党团服务中心成立仪式以线上线下结合形式召开。学院党委副书记颜怀坤、党政办公室张艳玲老师及中心第一届干部成员参加,中心主任罗荣主持仪式。

颜怀坤指出,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研究生培养教育工作,成立研究生党团服务中心,是直面问题求突破、立足长远谋发展的选择,是通盘考虑后做出的决定。他从三个方面强调了成立中心的主要目的。一是加强组织化、形成制度化,构建研究生党团工作的长效机制;二是增强凝聚力、发挥引领力,有效整合并统筹利用研究生党团支部的横向资源;三是提升协调性、注重互动性,推动基层“党建带团建”,实现支部互促共建,成员互促共进。颜怀坤提出,中心要做到“见效有为”,以高效高质的服务工作提高知名度与影响力;聚焦“凝聚有力”,将研究生党员和团员凝聚起来组织起来,促进学院各项工作开展更好发展。

颜怀坤为学院党团服务中心学生干部颁发聘书。中心第一届干部成员共13人,包括主任罗荣,副主任郭雪婷、易锡莲,成员吴雨桐、杨荣淑、冯征宇、彭茂超、李曦娴、何静、何诗璇、黄禹鑫、何纹钡、田璐。

随后,罗荣从总则、组织机构、工作责任、权利和义务、附则5个部分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团服务中心章程(讨论稿)》向大家做了情况说明,并征求了与会人员的修改意见与完善建议。他提到,中心的性质是高校学生工作服务组织,在日常工作中务必要鲜明体现出这一性质,中心成员需尽心尽力工作,共同维护中心形象。此外,罗荣从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发展党员、年度党内信息统计、党团员日常培养教育、党团支部理论学习等方面,就近期工作向大家进行了说明。

成立仪式后,颜怀坤就我院研究生党支部设置与建设问题同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调研和意见收集。他强调,要建设一个既坚强有力,又充满活力的基层党(团)支部,应当是一个“马拉松式”的过程,而不是“百米赛跑式”的突击所能成就的。调研过程中,与会人员结合相关要求、工作实际与长远发展踊跃发言,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据悉,学院研究生党团服务中心以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为宗旨,秉持“凝聚青年、服务同学、规范高效、发展成长”的原则,将在学院党委领导和学院党政办公室指导下,致力于为全院研究生提供以思想引领、理论宣传、学业引导、心理疏导和生活帮助为主要内容的工作服务。




作者:黄禹鑫 罗荣 审核:颜怀坤     2021/11/21(Top) 返回页面顶端
 
上一条:推进学院学科发展 启动社科申报工作
下一条:学院科研教育见实效,学生科研成果显著
 

版权所有 © 2018-2024 四川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访问计数:

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电话:028-86291673

院长信箱:SAUmkszyxyyzyx@163.com    纪委信箱:SAUmkszyxyj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