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王继翔教授喜获2021年度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研究专项立项

近日,2021年度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研究专项评审结果公示,学院王继翔教授的“大学生自律差异下高校思政课线上线下教学融合难点与突破路径研究”项目名列其中。本年度该项目共立项169项,四川省仅7项。此次立项也是今年学院继刘明辉博士获得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后的又一喜人成果。

王继翔教授一直从事一线教学科研工作。经历疫情期间线上教学后,她深感在线教学将从“新鲜感”走向“新常态”,找准困扰思政课线上与线下教学融合的重点和难点,规避在线教育缺点,为改进思政课线下线上混合式教学质量提供理论依据成为她开展教学改革研究的重点,此次立项的教育部课题正是其解决思政课慕课教学中遇到的教学难点和棘手问题的教学探索。

近年来,学校通过设立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队伍质量提升专项、马克思主义理论和思政教育研究专项等举措持续推进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成效明显。自2018年实现国家社科基金立项零的突破后,已先后获得国家社科、教育部社科研究项目立项7项,今年获得2项。为了进一步提升各类重大项目的申报率与成功率,马克思主义学院聚焦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下足“绣花”功夫,及早启动、广泛动员、精心组织,邀请国内知名专家为学院教师做经验分享和指导培训,努力在人才培养和骨干建设上实现新的突破。

据悉,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研究专项自2020年开始设立,由教育部在“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繁荣计划专项”中设立,纳入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设立宗旨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大力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教书育人能力素质,推动新发展阶段思想政治理论课高质量发展,不断增强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更好发挥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作用。

作者:     2021/09/18(Top) 返回页面顶端
 
上一条:新学期首次“周末理论大讲堂”直播观看活动开展
下一条:学习“七一”重要讲话 勇担时代青年责任----——2021级研究生开展主题党团活动
 

版权所有 © 2018-2024 四川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访问计数:

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电话:028-86291673

院长信箱:SAUmkszyxyyzyx@163.com    纪委信箱:SAUmkszyxyj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