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首次“周末理论大讲堂”直播观看活动开展

917日下午14时至16时,学院组织一、二年级全体研究生在第四教学楼C610教室现场观看了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教师“周末大讲堂”第六十五讲网络直播课。

本期课程由天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中国历史唯物主义学会副会长兼社会主义现代化研究会会长颜晓峰主讲,主题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两个创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课程内容包括要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两大创造”、人类文明新形态要依靠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论断、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筑基人类文明新形态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必由之路几个部分。颜晓峰教授指出,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是创造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文明新形态的必由之路;人类文明新形态,是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的必然结果。二者紧密联系,又有其特定载体,都是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伟大创造,都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伟大成果。必须要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框架内,来认识创造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文明新形态的本质内涵。

“周末理论大讲堂”是由教育部主办的,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创优行动。自“周末理论大讲堂”开讲以来,学院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要求,每周五下午定期组织学院研究生及教师集体观看,学院师生在观看“周末理论大讲堂”网络直播中学习了丰厚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知识,提升了自身思想政治理论素质。

作者:     2021/09/18(Top) 返回页面顶端
 
上一条:马中化教研室召开教学科研工作研讨会
下一条:学院王继翔教授喜获2021年度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研究专项立项
 

版权所有 © 2018-2024 四川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访问计数:

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电话:028-86291673

院长信箱:SAUmkszyxyyzyx@163.com    纪委信箱:SAUmkszyxyj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