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21级研究生新生大会

92日下午,学院2021级研究生新生大会在西康楼1607会议室召开,学院院长赵晓霞、党委副书记张宏霞、副院长颜怀坤、各学科负责人、研究生教学部主任、部分党政办老师、部分导师代表、新生班主任及2021级新生参加。会议由张宏霞主持。

张阳丽对新同学加入马克思主义学院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祝贺,并对全体新同学提出了点建议。一是明确目标、找准定位、珍惜时间,制定科学合理的计划,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二是加强与自己导师的交流,导师是学术道路上的领路人;三是提高科研素质,踏踏实实做学问;四是希望大家都能做一个积极向上、热爱生活、充满正能量的人;五是希望同学之间友好相处,相互珍惜、相互尊重。

新生代表在发言中表达了深深的感谢之情,并表明了坚定信心、努力学习、力争优秀成绩的决心。随后,学院领导向新生赠送了《共产党宣言》《中国共产党简史》和《校史与校园文化》三本书籍,鼓励同学们多读书、读好书。

赵晓霞对新同学成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生力军表示祝贺,她从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学科定位、学科属性、学科边界和学科设置出发,以当前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蓬勃强劲的发展态势为切入点,重点介绍了从国家到学校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以及思想政治理论课程建设的重视和主要举措并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认清形势,增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自豪感;二是希望同学们深化信仰,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者;三是希望同学们尽快转变角色,做优秀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研究生。

据悉,在今年的新生入学教育工作中,学院还重点安排了科研诚信与道德教育、研究生培养管理及日常教育管理制度学习、优秀学生学习经验交流会、职业生涯规划及心理健康教育等内容,以帮助新生尽快适应新的学习阶段。


作者:李曦娴     2021/09/03(Top) 返回页面顶端
 
上一条:凝心聚力办实事,互谏共进续新篇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有序开展
 

版权所有 © 2018-2024 四川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访问计数:

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电话:028-86291673

院长信箱:SAUmkszyxyyzyx@163.com    纪委信箱:SAUmkszyxyj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