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理教研室微视频评选顺利举行

71晚,由原理教研室主办的微视频评选活动在学院1607会议室顺利举行。学院院长赵晓霞、党委书记杨世义、副院长颜怀坤、党委副书记张宏霞等老师担任评委。

3月开学以来,原理教研室精心筹划,组织教学班分小组开展微视频制作课程实践,同学们在任课教师的耐心指导下完成微视频拍摄和后期制作。经任课教师认真审核和严格把关,此次共推出28个微视频参与评选。这些视频各有特色,有的通过情景剧、诗歌朗诵等方式致敬建党百年;有的将当代大学生对党的忠诚与热爱谱写成原创歌曲,将最美的旋律献给党;还有视频以访谈形式邀请老师和同学畅谈“如何才能打造触动大学生心灵的思政课”。

评委们认为这些微视频展现了川农学子积极向上、阳光自信的青春风貌,但也有个别视频存在音质不佳、字幕有错别字和主题不聚焦等问题。评选结束后,老师们就如何打造精品微视频等问题展开热烈讨论,一致认为:首先,任课教师要对照教育部“我心中的思政课”微电影展示活动的要求,在微视频主题选择、剧本打磨和具体表演等环节精心指导、打造精品;其次,微视频主题应更加贴近学生生活,引导学生挖掘身边的思政元素;最后,微视频制作应与课程思政建设相结合,引导学生提炼专业课中的思政育人元素。

近年来,学院积极推进思政课“一课一品”建设,并逐渐形成特色,成为大学生喜爱的“魅力课堂”。此次微视频制作和评选以“马克思主义与建党100周年”和“大学生心目中的思政课”为主题,是原理教研室为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关于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和加强四史教育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实际行动,旨在通过创新的方式方法推进四史资源融入思政课堂、引导大学生在大思政课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作者:周虹 审核 颜怀坤     2021/07/02(Top) 返回页面顶端
 
上一条:何宇参加四川省青年师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下一条:学院师生热议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版权所有 © 2018-2024 四川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访问计数:

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电话:028-86291673

院长信箱:SAUmkszyxyyzyx@163.com    纪委信箱:SAUmkszyxyj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