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师生热议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71日上午,马院师生集中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为欢庆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各界代表7万余人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克强主持庆祝大会。上午8时整,象征着巨轮启航的汽笛声响起,庆祝大会开始,全体肃立。100响礼炮响彻云霄,国旗护卫队官兵护卫着五星红旗,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从人民英雄纪念碑行进至广场升旗区。中国人民解放军联合军乐团奏响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全场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鲜艳夺目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天安门广场上空迎风飘扬。

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宣读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联合贺词,向中国革命、建设、改革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致以最崇高敬意和最诚挚祝贺。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向党致以青春的礼赞,抒发“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在热烈的掌声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他表示,今天,在中国共产党历史上,在中华民族历史上,都是一个十分重大而庄严的日子。我们在这里隆重集会,同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一道,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习近平代表党中央,向全体中国共产党员致以节日的热烈祝贺。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结束。

学院师生在结束观看后一致表示,能够亲眼见证这一重大历史时刻,倍感振奋、深受鼓舞,将牢记嘱托、勇担使命、开拓奋进,推进新时代党史党建研究高质量发展,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四川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学院青年教师冯义强博士表示,自己作为青年党员和思想政治理论课专职教师,深受鼓舞激励,深感责任重大,将进一步提升个人政治素养和业务素质,以自身言行引导学生、感染学生、带动学生,做到坚守初心站好讲台,担当使命、立德树人,努力培育新时代青年,为党的下一个百年做出更大贡献。青年教师杨天宇博士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铿锵有力、振奋人心,是最好的思想政治课,也是最好的爱国主义教育。百年苦难辉煌,百年风雨兼程,相信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我们必将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青年教师熊小果副教授表示,中国共产党是带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书写壮丽史篇的领路人,也是英雄无畏的开拓者。在面对重重考验和艰难险阻时,中国共产党以愚公移山的坚韧,以精卫填海的精神,走出了一条险峻而壮丽的中国道路。高淑桃教授说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充满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的辩证法思维,充满历史唯物主义的思想光辉。他以“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视角,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带领人民取得辉煌成就的宝贵经验,从而明示未来我们党怎样才能继续成功。

学生党员们也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激动之情。都中霞认为,青年奋斗正当其时,作为新时代马院的青年研究生,定高举马克思主义思想火炬,以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为引领,潜心做科研,奋斗致青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罗荣也深受震撼,百年恰似风华正茂,万千峥嵘意气风发。如今,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有信心、有底气、有能力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将继续保持团结奋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初心易得,始终难守,自己作为新时代青年党员,将严格要求自己,自觉做到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张铭垚说,作为一名青年党员,在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新的赶考路上,自己必将苦练内功,学好本领,潜修外行,报效祖国,以一名党员的担当与责任,为党服务、为人民服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矢志不渝的奋斗和拼搏。石磊表示自己将砥砺奋进,坚定信念。为民族谋复兴,为人民谋幸福是共产党人坚守的初心使命,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的伟大征程中作为一名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的研究生党员更要锤炼真本领,做到真信真懂,在马言马,爱马信马。

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长期奋斗中构建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锤炼出鲜明的政治品格。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我们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作者:李曦娴 审核:张宏霞     2021/07/02(Top) 返回页面顶端
 
上一条:原理教研室微视频评选顺利举行
下一条:学院高质量多举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版权所有 © 2018-2024 四川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访问计数:

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电话:028-86291673

院长信箱:SAUmkszyxyyzyx@163.com    纪委信箱:SAUmkszyxyj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