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蓝图振奋人心 新征程澎湃激昂

——2019级党团支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为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会议精神、方针政策结合学院前期安排2019级党团支部于1113日下午汇报分组学习成果召开主题党团组织生活2019级全体研究生参与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吴雨桐主持

黄兴源同志代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专业进行了学习汇报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专业的同学从唯物史观出发谈论了对于公报的理解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来看十九届五中全会的核心要义——三个“新”,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三个“新”都有一个突出亮点就是围绕这“发展为了人民”,提出的方式都是将问计于民和顶层设计相统一,体现了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这一重要观点。

邓林清同志代表马克思主义发展史同学谈到作为马克思主义发展史专业的研究生,一是在学习研究的过程中也要学会用联系和发展的眼光看问题,学会推陈出新,既要学习继承优秀的学术研究成果,又要在已有的研究成果的基础上进行创新取得独到学术成果。二是扎实我们的理论基础,根据时代背景和现实条件把理论灵活运用于实践,争取做到知行合一,始终坚持为人民服务。

尹聪平同志结合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专业特点与学校特点谈到“‘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但是我们知道没有农业农村的现代化,就没有国家的现代化。没有乡村的振兴,就没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是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论述的一脉相承,为我们立足“十四五”乃至2035年远景目标做好“三农”工作,促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提供了重要遵循。

吴雨桐同志代表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汇报了学习成果思想政治教育专业从十九届五中全会的意义出发学习了全会对国家发展文化建设人才强国的意义并结合专业特点谈到了一些启示一是作为青年一代应勇担使命锐意进取二是作为马院学子应把握机遇发出强音三是作为思想专业学生应加强学习锤炼本领

青年之于祖国的担当亘古不变。到2035年,中国繁荣昌盛,我们风华正茂。我们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接力者同学们纷纷表示“在这场向着梦想的征程中,将以我之青春,共中国之荣光。”






作者:冯征宇     2020/11/14(Top) 返回页面顶端
 
上一条:学院与雅安市签订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战略合作协议
下一条:南开大学程同顺教授来院指导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
 

版权所有 © 2018-2024 四川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访问计数:

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电话:028-86291673

院长信箱:SAUmkszyxyyzyx@163.com    纪委信箱:SAUmkszyxyj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