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全会精神,增强青年使命担当

——2020级研究生班第二次党团支部主题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引领青年学子将全会精神与个人奋斗目标相结合,11月9日晚,学院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团支部于学院1607会议室召开了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学生党员白余凤主持。

会议伊始,白余凤梳理了历届中央全会的内容,重点分析了十九届五中全会概况,并带领大家从“十四五”时期必须遵循的原则、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工作部署、二〇三五远景目标以及实现“十四五”规划与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等五个方面解读了会议公报的主要内容。会议指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重大成就,但当前的发展环境面临深刻复杂的变化,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仍然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要立足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基本国情,认识和把握发展规律,抓住机遇,应对挑战;实现“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必须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广泛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形成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紧接着,白余凤就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中的新提法,特别是“四个全面”更新、建立中共中央新闻发布制度进行了详细介绍。

随后,与会党员和团员结合全会内容与会议精神进行了自由发言。团员何静表示,“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在网上征求民众意见,这充分体现了我国是人民当家作主;党中央首次明确建成文化强国的具体时间表,我们作为青年学子要立足自身发展,为文化强国的建设添砖加瓦。党员张铭垚提到,会议公报强调农业农村问题,既肯定了我国在脱贫攻坚、粮食增产等方面取得的成果,也指出了农业农村发展中存在的问题,这为同学们指明了关注的重点和未来的研究方向。同时,他还提醒同学们要牢记使命,勇担重任,“将学术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写在田间地头”。党员杨雪谈到,目前我国经济发展面临诸多阻碍,普通民众面临着就业难的问题,同学们更应不断增强自身能力,提升自我竞争力。党员马松则对比了当前中国和美国的GDP总量,指出了当前我国面临的严峻国际经济形势,提出同学们应该多关注国计民生,紧密联系群众,运用理论知识开展实证研究。

会议最后,党支部副书记罗荣对本次组织生活会进行了总结。他结合学习内容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建议:第一,深入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新表述,做到常学常新;第二,利用好院网和校网,结合本学科特点,关注新闻热点和实时动态;第三,结合“资料汇编”,将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常态化。

会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今后会更加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紧密联系群众,结合本学科特点开展研究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担重任,为“十四五”时期学校、学院的改革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1CBAD



作者:陈宇 李曦娴 审核:冯义强     2020/11/10(Top) 返回页面顶端
 
上一条:展青春风采 夺球赛荣光
下一条: “青年博士讲坛”第二讲成功举行
 

版权所有 © 2018-2024 四川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访问计数:

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电话:028-86291673

院长信箱:SAUmkszyxyyzyx@163.com    纪委信箱:SAUmkszyxyj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