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中化专业“大学生讲思政课”初赛圆满落幕

为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切实增强思政课的针对性和有效性,1014日下午,学院在会议室举办了2020年“大学生讲思政课”比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专业初赛,学院院长赵晓霞、学科负责人颜怀坤、教学部主任高淑桃、副主任熊小果及马中化教研室孟志宏、邝良峰等老师出席比赛并担任评委。

自活动开展以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专业学生积极响应,共有12名同学报名参加比赛。各位参赛选手围绕“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中的有关章节或专题,结合自身理论认识、调研研究设计了新颖的授课内容及形式。最后评委组从教学设计与教学内容、现场教学等几个方面对每位参赛选手进行了评分,并现场公布了得分情况,2018级研究生李浩、徐祥珉,2019级研究生尹聪平、王海静四位同学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整场比赛气氛热烈,精彩纷呈,参赛选手们的讲课形式、教学方法各具特色,或是现场互动、或是激情阐述,他们精彩的授课赢得阵阵掌声。

比赛结束,马中化专业的其他同学对参赛选手表现进行了讨论学科负责人颜怀坤对同学们精选主题、精心准备精彩讲述的过程给予了高度认可,并充分肯定了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比赛对本专业学生重大意义,有利于创新思政课的教学模式,有利于促进学生在讲课过程中对理论知识的理解和运用更上一层楼,这是一场有理论深度、实践维度及良好精神风貌的思政讲课比赛学院教学部主任高淑桃细致地对参赛选手进行了逐一点评,指出本次比赛每一位参赛选手都有长处,但是也各有不足,需要继续努力在今后不断改进。

本次比赛是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讲话精神的具体体现,是对“把思政课办得越来越好”指示的积极响应,旨在更充分展示大学生思政课教学成效,提高大学生教育教学实践能力,为省级以上“大学生讲思政课”储备优秀人才。通过让高校学生讲思政课这一新颖的授课方式,在比拼与较量中,比赛深化了学生对思政课教学内容的认识和思考,促进了思政课讲课模式的创新与突破,提高了思政课的吸引力与感染力,让思政课越来越成为培养有能力、有思想、有信念的新青年的主渠道,成为铸魂育人的重要阵地。

10264


作者:白余凤 审核:颜怀坤     2020/10/16(Top) 返回页面顶端
 
上一条: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开展“大学生讲思政课”初选活动
下一条:2019级研究生班召开“自强不息提能力 兴农报国担使命”主题党团活动
 

版权所有 © 2018-2024 四川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访问计数:

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电话:028-86291673

院长信箱:SAUmkszyxyyzyx@163.com    纪委信箱:SAUmkszyxyj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