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开展“大学生讲思政课”初选活动


 

1017日下午,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在西康楼学院会议室举办了2020年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大学生讲思政课(研究生组)初选活动,活动由学科负责人李晓辉老师主持。“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教研室主任唐平老师、思想政治教育学科导师袁志香、傅新禾、毛平、“基础”课任课教师刘艳、冯义强出席比赛并担任评委。

比赛选手来自于三个年级,共计13人,其余同学前来观摩。比赛通过抽签决定讲课顺序,讲课时间限制在810分钟内,选手围绕《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材有关章节或专题进行教学设计、开展教学。讲课内容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教材内容为基础,以“正确认识人的本质”、“正确的人生观”、“社会主义道德的核心和原则”、“个人理想与社会理想的统一”等为授课主题,在讲解的过程中较好地运用了川农大精神、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素材,穿插典型人物事迹,进一步提高了“基础”课教学的吸引力与感染力。

评委专家根据选手现场展示,按照评分标准独立打分,最终得分按照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后取平均分数。2018级杨淆、2020级石磊、2019级冯征宇、代宇纯胜出并进入决赛。

本次赛课活动,深化了同学们对“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主渠道和核心课程”的认识,加深了对“基础”课教学内容的认知和思考,展现了新时代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研究生的理论素养和精神风貌。

 


 

作者:石磊 审核:李晓辉     2020/10/18(Top) 返回页面顶端
 
上一条:高站位高质量推进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
下一条:马中化专业“大学生讲思政课”初赛圆满落幕
 

版权所有 © 2018-2024 四川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访问计数:

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电话:028-86291673

院长信箱:SAUmkszyxyyzyx@163.com    纪委信箱:SAUmkszyxyj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