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级研究生班召开“自强不息提能力 兴农报国担使命”主题党团活动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继承弘扬“川农大精神”,以促进支部成员提升自身能力,勇于担当作为,1014日晚上,学院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团支部在1607会议室召开“自强不息提能力 兴农报国担使命”主题党团活动。本次活动由党支部副书记吴雨桐主持,党员代表冯征宇、入党积极分子代表王丽颖领学。

王丽颖首先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重要讲话》进行了领学,通过着重阐释习近平总书记要求中青年干部提升的七种能力,号召大家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要自觉加强政治历练,注重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做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

冯征宇以“川农大精神”形成背景为切入点,以生动的事例,介绍了“川农大精神”形成的核心要素、升华过程以及最终凝练为“爱国敬业、艰苦奋斗、团结拼搏、求实创新”光辉历史,并进一步阐释了“川农大精神”的深刻内涵。她鼓励同学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做好自己,大力传承好、弘扬好“川农大精神”,坚守强农兴农的使命担当,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牢记使命、接续奋斗。

吴雨桐结合当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对主题学习进行了补充。她总结到:“历史总是在不断解决问题中前进的。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是应对当前复杂形势、完成艰巨任务的迫切需要,也是我们青年一代成长的必然要求。我们要继承发扬‘川农大精神’,传承兴农报国、自强不息’的优良传统,在追求真理、造福社会的征途上做出更大的贡献。”

党员张乃夫感悟到:“虽然时代在变,但一代代川农人的精神信念没变、初心使命没变,本次主题教育正当其时、意义深远。自己深感学校取得如今的发展来之不易,更会倍加珍惜。作为新时代的川农人,今后会更加积极地了解川农大的历史与传统,回首来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自己做起,从点滴做起,积极投身学习、工作,为学校、学院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作者:审核:张宏霞     2020/10/15(Top) 返回页面顶端
 
上一条:马中化专业“大学生讲思政课”初赛圆满落幕
下一条:2020级研究生班成功举办“研究生学术论文的写作与发表”专题讲座
 

版权所有 © 2018-2024 四川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访问计数:

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电话:028-86291673

院长信箱:SAUmkszyxyyzyx@163.com    纪委信箱:SAUmkszyxyj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