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级研究生班成功举办“研究生学术论文的写作与发表”专题讲座

为了更好地助力研究生新生开阔学术视野、提升综合素养,13日晚,2020级研究生班班主任冯义强在学院会议室为2020级全体研究生带来了题为“研究生学术论文的写作与发表”的专题讲座。

冯义强首先从学科、学缘等角度出发,为同学们厘清了论文类型的划分,明确了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常规的论文写作类型。紧接着就如何进行学术论文写作与同学们进行了分享。他还以实例对选题来源、问题意识、写作规范、论证方式等细节进行了详尽的说明。在分享过程中,他特别强调论文的选题一定要具备问题意识,并在写作过程中紧密围绕问题意识展开。之后,冯老师向大家介绍了“七步论文写作法”,并建议同学们在论文写作前充分阅读文献,拟定提纲,形成全局观念,再一气呵成地完成论文。关于论文的投稿与发表,冯老师要求所有研究生必须遵守学术规范,切忌一稿多发。随后,冯老师向同学们推荐了适合研究生发表的期刊,同时,向大家讲授了如何从期刊分级、期刊喜好等方面选择合适的期刊进行投稿。

讲座最后,冯老师再次强调了培养学术能力,提升论文写作水平对研究生的重要性。他还鼓励同学们勤思考、多动笔,尝试在导师的指导下进行学术论文写作,并在论文的写作过程中收获进步与成长。

   此次“研究生学术论文的写作与发表”专题讲座是2020级研究生班进行班级学风建设的重要环节。自开学以来,在班主任老师的带领下,2020级研究生班将培养学习习惯,提升班级学风作为班级建设的重要抓手,并通过专题讲座、自主学习等举措稳步推进了班级学风建设。


作者:张铭垚 审稿:冯义强     2020/10/15(Top) 返回页面顶端
 
上一条:2019级研究生班召开“自强不息提能力 兴农报国担使命”主题党团活动
下一条:学院全体教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寄语精神
 

版权所有 © 2018-2024 四川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访问计数:

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电话:028-86291673

院长信箱:SAUmkszyxyyzyx@163.com    纪委信箱:SAUmkszyxyj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