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践行】缅怀革命历史,追寻红色记忆——参观甘孜藏族自治州博物馆

第七站,实践团队前往甘孜藏族自治州博物馆,缅怀革命历史,追寻红色记忆。

在博物馆内,解说员根据空间布局依次为大家详细介绍了甘孜州生态资源、历史遗产、民俗文化、红色文化。展厅通过场景复原、幻影成像技术、电子沙盘等多种现代声光电的展陈方式真实再现甘孜州的红色历史文化,记录下甘孜州民众在各个革命历史阶段重要的里程碑。团队成员身临其境的领略了甘孜州境内丰富的物产及文化资源,感受到了红军长征的艰难困苦,感悟到了共产党人大无畏的英雄气概。革命先辈的崇高理想信念、高尚道德情操、为民牺牲的大无畏精神引发团队成员的强烈共鸣。

参观结束后,团队成员一致认为,甘孜藏族自治州博物馆是宣传、展示甘孜州历史文化、人文地理、风俗民情的一个重要窗口,也是进行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的重要基地,此次参观学习是一次难得的教育机会,更是一次思想升华与精神洗礼。大家纷纷表示,将时刻以革命先烈的斗争奉献精神鞭策自己,并在之后的教学工作中有效凝练、利用甘孜州地域内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将教材内容与红色内容巧妙衔接、科学融合,进一步充实教学素材,发挥思政课铸魂育人作用,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筑牢精神之基。


实践团队在甘孜藏族自治州博物馆前合影留念


团队成员认真聆听解说员讲解

 

作者:赵海伦     2020/07/24(Top) 返回页面顶端
 
上一条:从参与“学习强国”四川学习平台主题征集活动体味思想政治教育重大意义
下一条:【红色践行】道孚县八美镇中古村——墨石公园
 

版权所有 © 2018-2024 四川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访问计数:

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电话:028-86291673

院长信箱:SAUmkszyxyyzyx@163.com    纪委信箱:SAUmkszyxyj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