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参与“学习强国”四川学习平台主题征集活动体味思想政治教育重大意义

今年上半年,在全国人民齐心抗疫的关键时期,“学习强国”四川学习平台组织开展了“‘学习强国’伴我行”“非常时刻,最走心的凡人金句”等主题征集活动,我校思政课教师将本次征集活动作为思政课堂实训实践活动组织广大同学参加,其中《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授课教师雷志敏指导黄甜同学撰写的文章《“学习强国”:伴我成长为知行合一的时代新人》获评“优秀作品”被平台选登并展播,黄甜同学作为本次受表彰的38名优秀作品创作者之一应邀参加了活动颁奖仪式暨座谈会,并在线上做了交流发言,分享了自己与“学习强国”的“缘分”以及学校如何用好用活“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故事。


 

征集活动发布之后,马克思主义学院立即响应,通过组织生活及教研活动等途径要求教师以参加学习强国主题教育活动为切入点,精心设计并组织开展与主流新媒体主题教育活动互融互动的思政课“云端”实训实践,广大同学积极参与,从中获益。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作为思政课教师都深刻认识到网络思想政治教育是新时代思政教育的主阵地,因此,在这个特殊的“云端”实践中,通过老师们的不断探索和同学们的不懈努力,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思想政治理论课“云端”实践教学的成果体现了川农师生满满的爱党爱国情怀和争做时代新人的奋斗意志。

 

黄甜同学在现场连线视频发言中说到:“近四个月以来通过对线上思想政治理论课程和“学习强国”的学习使我收获满满,他们增加了我的知识储备,更提高了我的思想觉悟……面对疫情,川农学子坚持学习与实践,既体现了知行合一的责任与担当,更体现‘川农大精神’在新一代大学生中的传承与弘扬。”发言获得了现场阵阵掌声。

“我们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就是要理直气壮开好思政课,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引导学生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习近平总书记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体现着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思政课作用不可替代,思政课教师责任重大。今后,学校将继续紧跟时代步伐,努力将思政课的作用发挥到最大,不断提高学生思想觉悟,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川农”力量!

据悉,本次颁奖仪式暨座谈会提到,四川农业大学是唯一一所对全校学生进行号召参与本次主题征集活动的大学,其热情与积极性值得推广学习。

 

 

作者:     2020/08/01(Top) 返回页面顶端
 
上一条:“形势与政策”课集体备课竞赛一阶段结束
下一条:【红色践行】缅怀革命历史,追寻红色记忆——参观甘孜藏族自治州博物馆
 

版权所有 © 2018-2024 四川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访问计数:

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电话:028-86291673

院长信箱:SAUmkszyxyyzyx@163.com    纪委信箱:SAUmkszyxyj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