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践行】道孚县八美镇中古村——墨石公园

7月21日,实践团队走进四川道孚县八美镇中古村墨石公园,考察学习当地脱贫攻坚新模式。

据了解,墨石公园景区开发于2016年,依托第四纪以来新构造运动形成的糜棱岩石林,打造石林群空、藏乡田园、道孚八绝、地质博物馆四大特色,是道孚政府与四川众奥文旅投资有限公司共同探索的资源与资本”“旅游与致富”相结合的产业扶贫新实践。景区通过门票分成、民居租赁、就业帮扶等措施,化生态资源优势为生态经济优势,实现产业富民。通过景区带动,周边村户改变了“等靠要”的落后思想,增加了自主脱贫的内在动力。

考察完毕后,团队成员均表示,墨石公园助推道孚精准扶贫,充分体现了“青山绿水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经济理念,真正让贫困户受益,值得学习借鉴。


实践团队考察墨石公园合影留念

 

 


作者:     2020/07/22(Top) 返回页面顶端
 
上一条:【红色践行】缅怀革命历史,追寻红色记忆——参观甘孜藏族自治州博物馆
下一条:【红色践行】走进朱德总司令和五世活佛纪念馆
 

版权所有 © 2018-2024 四川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访问计数:

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电话:028-86291673

院长信箱:SAUmkszyxyyzyx@163.com    纪委信箱:SAUmkszyxyj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