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践行】走进朱德总司令和五世活佛纪念馆

第五站,实践团队走进了四川甘孜县朱德总司令和五世格达活佛纪念馆,重温红军长征历史。在讲解员带领下,团队人员相继参观了朱德总司令会见格达活佛塑像、红军途径甘孜州路线图,回顾了红军甘孜会师及建立第一个民族地区苏维埃博巴政府的具体历程,深入了解了红军长征在甘孜的光辉事迹。

1936年,红军到达甘孜,他们严守纪律、爱民如子,击碎了国民党的虚假负面宣传,受到藏区民众的支持和拥戴。以五世格达活佛为代表的甘孜藏区民众为支援红军,献出了最后一粒青稞,最后一点羊毛,对保存红军尽了最大的责任,为中国革命做出了巨大的牺牲和贡献。在军民共同努力下,甘孜会师成为红军长征史上重要的转折点,为三大主力红军胜利会师,结束伟大的长征奠定了基础。

参观完毕后,实践团队冒着恶劣天气前往十八军窑洞群,了解十八军进军西藏的光辉历史。

通过重温革命前辈的丰功伟绩与宗教爱国人士的英雄业绩,团队成员深入体会到了红军长征坚忍不拔,自强不息,勇往直前的伟大精神。大家表示,在接下来的教学工作中,将充分利用红色资源,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积极引导学生缅怀先烈,铭记历史,继承、弘扬长征精神。

 

实践团队参观朱德总司令会见格达活佛塑像


 

实践团队聆听讲解


实践团队在朱德总司令和五世活佛联谊塑像前留念


实践团队参观十八军窑洞群留念

 

作者:赵海伦     2020/07/22(Top) 返回页面顶端
 
上一条:【红色践行】道孚县八美镇中古村——墨石公园
下一条:【红色践行】格萨尔王城领略藏文化魅力
 

版权所有 © 2018-2024 四川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访问计数:

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电话:028-86291673

院长信箱:SAUmkszyxyyzyx@163.com    纪委信箱:SAUmkszyxyj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