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级研究生开展“追忆五四之光,青春为国绽放”线上主题党(团)日活动

 

在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寄语新时代青年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激励和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弘扬和传承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团结引领2018级全体团员青年勇担时代责任,在砥砺奋斗中彰显青春担当。根据学院党委和校团委、研究生院团委的统一部署,51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级研究生集中开展了追忆五四之光,青春为国绽放线上主题党(团)日活动。会议由党支部组织委员肖钰菠主持。

会议进行了以“学习寄语精神,展现青春当担”“重温五四讲话,牢记吾辈使命”为主题的微团课学习。学习强调,五四运动爆发于民族危难之际,是一场以先进青年知识分子为先锋、广大人民群众参加的彻底反帝反封建的伟大爱国革命运动,是一场为拯救民族危亡、捍卫民族尊严、凝聚民族力量而掀起的伟大社会革命运动,是一场传播新思想、新文化、新知识的伟大思想启蒙运动,是中国旧民主主义革命走向新民主主义革命的重大历史转折点。作为时代新青年一定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和期望,自觉弘扬和传承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积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结合学习内容,优秀共青团员、西昌森林防火志愿者李宗蓉以“在凉山州两次火灾中牺牲的救火战士”为切入点表达了对青春战士崇高敬意,并展开了对自我青春的思考。她认为,作为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不能只是将知识停留在书本上,而更应该在实践中领悟真知;优秀共青团员许秀丽则结合两年来的成长历程,用生动鲜活的案例分享了自己对五四精神的领悟与实践;优秀共青团干部代表、党支部宣传委员王智玮就自己在疫情期间志愿献血的相关情况进行了分享。他谈到,作为新时代大大学生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六点希望,在理论中增强青春认知,在实践中践行彰显青春担当。与此同时,他积极鼓励大家无偿献血,勇于尝试,突破心理恐惧,展现新时代青年责任与担当。

最后,2018级研究生班班长兼团支部副书记李浩带领大家重温了入团誓词,并就疫情防控后期的班级工作进行了强调。党支部副书记廉通对本次主题活动作了简要总结,对四川省综合素质A级证书申请事宜进行了动员和阐释,并就后期组织工作进行了部署。

通过此次主题活动,大家深刻认识到作为新时代青年应该具备怎样的责任与担当,也更加明确新时代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应该如何在磨砺中让青春进一步出彩,如何在奋斗中让人生进一步升华,更加坚定了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的理想信念。

 

 


作者:王智玮 廉通 审稿:张宏霞     2020/05/20(Top) 返回页面顶端
 
上一条:学院赴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开展虚拟仿真实验室建设学习交流
下一条:“我与经典有约”——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18级研究生举行读书报告交流会
 

版权所有 © 2018-2024 四川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访问计数:

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电话:028-86291673

院长信箱:SAUmkszyxyyzyx@163.com    纪委信箱:SAUmkszyxyj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