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回信精神 争做优秀青年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党员回信精神,坚定广大青年矢志报国、主动担当的信念,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于322日晚通过视频会议软件召开共同战‘疫’中国力量,爱国力行吾辈担当线上专题组织生活会。2018级全体学生党员和团员青年共上一堂微党课,淬炼爱党爱国初心使命。党支部书记、2018级研究生班主任张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支部副书记廉通主持。

会议首先进行主题学习,紧紧围绕“通过战烽烟,我们应当看到什么?”“对接战进程,我们应当做些什么?”“直面未来的战场,我们应当做些什么?等问题,结合抗击疫情期间一系列鲜活的案例,进行了深入学习。同时,会议号召大家,将本次抗当作坚定忠诚奉献,实现爱党爱国、敬畏岗位职责,坚守职业操守、增强斗争精神,提升政治能力、增强号令意识,遵守规矩底线的社会活教材和思政大课堂。

随后,支部成员展开了热烈讨论。针对疫情防控最后紧要关头,冯嘉雯谈到我们依旧不能放松警惕,防止出现反弹的情况;邓堉提出战固然重要,与此同时更不可忽视各类日常安全隐患的防控,同时就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执行力以及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等问题与同志们展开了广泛讨论。明凡琳则谈到此次防,通过对比中国和外国在疫情防控上的决断力、领导力、凝聚力,自己深切地感受到了民族自信心和民族自豪感的显著增强,人民更加团结,对中国制度和中国道路更加自信也由衷赞同。作为入党积极分子的许秀丽也谈了自己的感受和体:此次战“疫”,不少党员为了国家和人民冲锋陷阵,充分发挥了党员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的精神,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抗“疫”取得来之不易的成果,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更加发自内心的拥护党组织,敬佩党员,也更加坚定了要向优秀党员学习、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希望能够更好地做好自己,并帮助他人。

通过学习交流,2018级全体同学深刻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勉励,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认识,更加坚定了初心使命。大家纷纷表示,总书记的回信充分认可了青年在防疫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内心倍感振奋的同时,更加坚定了对祖国打赢疫情总体战、阻击战的信心,也更加坚定了“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的决心。自己一定会切实做到“停课不停学”,砥砺练就过硬本领,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奋进之歌,为祖国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会议对2020年支部工作安排与计划进行了说明,并对“学习强国”的使用情况和党建创新项目等事宜进行了通报。

张强对会议进行了总结。他在肯定大家主动学习意识和行为的同时提到,此次防“疫”,是对所有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次大考。“党员”是一面旗帜,应该自觉强化身份意识、角色意识,积极主动参与到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中去,从小事做起,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针对支部年度工作重点,他指出,在支部党员队伍不断壮大、上级党委对基层党组织建设要求更高的情况下,要进一步完善预备党员培养考察机制,及时对标对表,建立健全考察评价体系。



 

作者:肖钰菠 廉通 审核:张宏霞     2020/03/23(Top) 返回页面顶端
 
上一条:把好线上教学关 点燃思政爱国情
下一条:打造思政课特色品牌,提升思政课“金课”含金量
 

版权所有 © 2018-2024 四川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访问计数:

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电话:028-86291673

院长信箱:SAUmkszyxyyzyx@163.com    纪委信箱:SAUmkszyxyj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