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思政课特色品牌,提升思政课“金课”含金量

----学院召开思政课“金课”建设专题教学工作会

319日下午,学院按照教育部关于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要求,结合本年度教学工作重点,紧密围绕“打造思政课特色品牌,提升思政课‘金课’含金量”主题,召开思政课建设专题教学工作视频会,学院院长赵晓霞、党委书记杨世义、党委副书记张宏霞、副院长颜怀坤以及各教研室、教学部负责人及教学秘书参加。会议由颜怀坤主持。

颜怀坤从本年度教学重点规划、课程特色建设及教学常规性工作三个方面作了详细地安排部署。一是集中全体教师力量,全力开展在线开放课程和虚拟仿真实验室建设工作;二是以赛课为载体,以赛促建、以赛促改,努力打造“精彩一课”,全面提升教学质量;三是着力教学资源体系建设,形成优秀教学案例集、优秀教学成果汇编和优质网络教学资源库;四是创新教学体系,以“一课一品”为抓手,创新集体备课形式和课程训练手段,不断加强探索,全力创新教学形式与方法,提升教学水平。张宏霞对教学工作成效凝练宣传、学院网站建设等工作做了安排。

杨世义再次强调全面从严治党问题,就思政课线上教学工作进一步提出要求,他希望全体思政课教师要树立高度的政治意识,强化政治自律,线上教学过程更要提高政治敏锐性,注重教学导向性,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自觉弘扬主旋律,积极传递正能量。同时,对师德师风、示范课程、教学团队建设和讲课比赛筹备等方面提出要求。

赵晓霞就思政课“金课”2020年建设的关键环节做出强调:一是强化思政课建设是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主职主责的意识,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打造思政“金课”意义重大,全体思政课教师要对标“金课”建设重要指标,博采众长、扬长避短,狠抓课程层次提升、课程品牌打造、课程特色凝练等关键环节,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大学生头脑,发挥好思政课铸魂育人作用。二是各教研室必须加强教研室整体建设规划,不断加强教研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制定明确的建设目标和任务清单,全面推进思政课“金课”建设。

会议还对近期师资队伍建设、纪念“川农大精神”提出20周年活动等做了安排。

 

作者:贾开心     2020/03/20(Top) 返回页面顶端
 
上一条:学习回信精神 争做优秀青年
下一条:【主播风采】何宇:循循善诱解困惑 声声入耳扣人心
 

版权所有 © 2018-2024 四川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访问计数:

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电话:028-86291673

院长信箱:SAUmkszyxyyzyx@163.com    纪委信箱:SAUmkszyxyj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