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思想 提高认识 深入学习 重在落实

------学院召开线上政治理论学习会

 

310日下午,学院召开线上政治理论学习会,按照学校《关于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安排的指导意见》开展集中学习,并着重学习了教育部《新时代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规定》(教育部令第46号,以下简称《规定》)和中共四川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四川省教育厅关于贯彻落实《新时代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规定》的通知学院院长赵晓霞、党委书记杨世义、党委副书记张宏霞、副院长颜怀坤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由杨世义主持。

赵晓霞首先传达了新学期学校有关会议精神,要求全体师生积极响应学校号召,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科学判断上来,统一到学校整体部署和要求上来,积极为夺取疫情防控和加快学校内涵发展做贡献。随后,她对《规定》做了深入解读并结合本年度工作要点做了工作部署。她指出《规定》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明确了新时代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的职责和要求,规范了配备、选聘、培养、培训、考核、评价、保障、管理,突出了思政课是高等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思政课教师是高等学校教师队伍中承担开展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的中坚力量,对于加强新时代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学校高度重视,为深入贯彻《规定》精神,正着力完善学校《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实施意见》。作为全校党员占比率最高的学院,作为开展马克思主义学科研究和承担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主要力量的我们,必须要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提升思想认识,敢于亮出身份。本年度学院将对标重点马院建设目标,着力推进人事配备、学科建设、课程建设、人才培养等重要工作,希望全体教师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面对新的形势,提早做好规划,在教学、科研、育人等各个环节发挥积极作用,将上级精神切实落到实处。

杨世义再次强调作为党员和马院人的身份和责任,他提出:一要正确认识和积极应对当前疫情防控的形势,克服一切困难确保思政课教学质量和成效;二要进一步深入学习,在学习中深挖作为的空间,动员一切力量服务于队伍建设;三要树立高度的主人翁责任感,团结一心为学院建设发展做贡献。

会上,院领导分别就分管工作作了部署,提出了要求。


 

作者:贾开心     2020/03/11(Top) 返回页面顶端
 
上一条:讲好战“疫”事 上好思政课
下一条:弘扬中国精神 凝聚中国力量
 

版权所有 © 2018-2024 四川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访问计数:

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电话:028-86291673

院长信箱:SAUmkszyxyyzyx@163.com    纪委信箱:SAUmkszyxyj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