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学生走进新生课堂

11教学周开始到第13教学周,我校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室不断创新教学方法,适时抓住学校优秀学生标兵评选的机遇,同校学生工作部(处)合作,邀请本年度优秀学生标兵及优秀学生代表走进新生课堂,积极发挥朋辈作用,用川农人自己的成长故事,教育好身边的人,引领新生成长。活动增强了“基础”课的亲和力与针对性,提升了同学们对课程的认同感,使得课程更加接地气,又树立了榜样作用,激励了新生们的学习信心。

为了将本次优秀学生标兵进“基础”课课堂落到实处,让成功的经验在川农学子身上传承下去,“基础”课教研室提前作了准备,要求“优标”同学按照分享与交流两个板块给学弟学妹们传经送宝。

在经验分享中,“优标”们从学习方法、科研经历、保研心路、学生服务等成长历程给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自己的成长之路。尽管“优标”们的主题各有千秋,但在成长的路上,不管是“斜杠青年”、“锦鲤女孩”还是“景行行止”、“醉一场的青春流年”,他们无一例外的向学弟学妹们传达着这样一个理念:要想在大学里获得成功,就必须“勤奋”、“律已”、“笃实”、“效率”、“专注”、“坚持”、“进取”。

在交流环节中,学弟学妹们踊跃提问。比如“进入学习状态有没有捷径可走?”“上大学以后我找不到目标了,怎么办?”“师姐,您很优秀,但您是怎样定义优秀的呢?”“周末您是怎么过的,我不知道我该做什么。”对于这样一些看似无意义的问题恰恰是大一新生在大学学习中面临的最大困惑。对于此,优标们给出了让学弟学妹们既意外又惊喜,更“思修”的回答。

据悉,“基础”课教研室已经与校学生工作部(处)联合开展了四届“优标”进课堂的活动,每一次都取得了良好收效。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9/11/22(Top) 返回页面顶端
 
上一条:回望历史,把握社会历史发展规律 —“原理”课师生赴石棉县开展教学实践活动
下一条:学院2019级全体学生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版权所有 © 2018-2024 四川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访问计数:

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电话:028-86291673

院长信箱:SAUmkszyxyyzyx@163.com    纪委信箱:SAUmkszyxyj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