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理”课教研室召开专题教学研讨会

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原理”课教研室以专题教学为抓手,着力推进课程改革

73日上午,“原理”课教研室在我院5-202会议室召开专题教学研讨会,学院督导组组长唐平老师应邀莅会,会议由教研室主任舒永久教授主持。

舒永久老师首先就本学期“原理”课程教学、科研等相关事宜做了学期末总结,并传达了学院期末考试、阅卷等方面的具体要求。随后,与会老师们重点围绕课程体系、教学体系、专题拟定、专题教学内容、专题教学名称等方面展开了研讨,并就进一步深化课堂教学改革、教学研究进行了深入地探讨。最后,老师们对本学期学生小组制作的优秀微视频进行了评选。

为了深化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原理”课将改变按传统章节授课的方式,推行专题教学。专题教学是在充分解构教材原有知识体系基础上再对相关知识进行重新建构,是对教学内容的有机整合。如果设计的教学专题时政性强、趣味性高、更符合“00后”大学生学情,将会改变思政课课堂沉闷、师生缺乏激情的窘况。将原有熟悉的教学模式和教学内容打破重新整合,其工作量不亚于备一门新课,老师们表示将继续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努力把“原理”课打造成深受学生喜爱的“金课”。

 

作者:舒永久     2019/07/04(Top) 返回页面顶端
 
上一条:我院获得第三届教职工厨艺大赛团体三等奖和“十佳菜品奖”
下一条:湖南省思政课教指委专家一行来我校交流
 

版权所有 © 2018-2024 四川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访问计数:

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电话:028-86291673

院长信箱:SAUmkszyxyyzyx@163.com    纪委信箱:SAUmkszyxyj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