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两位教师参加全国高等农林院校思政课教学研究会年会

第十二届全国高等农林院校思政课教学研究会年会暨“新时代高校思政课改革创新”研讨会于626-29日在西南林业大学(昆明)召开。我院副院长颜怀坤副教授、赵国友教授参加了此次会议。

来自全国34所农林院校的110位专家学者、《思想理论教育导刊》编辑、北京超星数图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等云集春城,创下了年会人数之最。

27日上午,会议开幕式由西南林业大学校长郭辉军教授主持,党委书记张昌山教授致辞,党委副书记刘沧山全程参与并主持会议。会议议程分为主题报告、分会场讨论、“金课”建设和实践考察四个部分。中央“马工程”首席专家、云南省高校思政课教学研究会会长张建国教授作了题为“对习近平在3.18会议重要讲话的几点感受及精神解读”。下午,4个分会场分别围绕“习近平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重要论述及新中国70年来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经验与启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金课’建设路径的探索”、“推动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师资创优’及‘教法创优’研究”和“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模式及实践教学体系建设研究”四个主题进行讨论。我校两位教师参加了第34分会场的讨论发言。北京超星数图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思政事业部总监李阳阳作了题为“新媒体新技术辅助思政‘金课’建设”,为高校思政课建设提供了技术支持。最后,会议对获奖论文进行了宣读和颁奖,我校雷志敏副教授撰写的“新时代思政课教师师德师风建设的路径探析——学习习总书记有关教师教育的重要论述”一文获得二等奖。

28日一天为社会实践考察。参会教师分别参观考察了西南联合大学纪念馆、云南陆军讲武堂旧址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对当时青年学生的爱国情怀、报国壮举甚为感动,又为思政课教师丰富课堂爱国主义教育教学提供了第一手素材。同时在调研和考察云南白药厂的发展现状及现代化生产线时,与会教师对云南白药厂的发展战略及产品转型给予很高的评价,认为所有这一切都应归功于改革开放好政策。

作者:     2019/07/01(Top) 返回页面顶端
 
上一条:学院教工党支部赴广安市开展支部共建曁“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杨世义应邀参加“新时代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论坛”暨“西财马院”十五周年庆典
 

版权所有 © 2018-2024 四川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访问计数:

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电话:028-86291673

院长信箱:SAUmkszyxyyzyx@163.com    纪委信箱:SAUmkszyxyj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