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

——2021级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高支部全体同志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召开背景、会议内容以及重要性的理解和把握。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研究生党支部于1115日晚,通过线上会议的方式召开“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易锡莲主持。

首先,全体同志自学全会公报。学习结束后,易锡莲同志围绕“全会主要议程”、“为何要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第三份历史决议的重要性”、“回答的重要问题”以及“全会公报内容”等方面,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详细解读。

易锡莲同志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年之际,党领导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重点研究、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并作出决议,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不忘初心、开创未来的使命担当。在认真聆听易锡莲同志的讲解后,全体同志一致认为“我们要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历史决议,把握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历史经验和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员责任意识”。

会上,同志们还对校党委制定的《党支部建设三年行动计划》进行了全面学习,主要包括总体要求、主要任务、方法步骤、组织保障四个方面的内容。学习过程中,组织委员何思璇同志作出总结 “党支部是一个大家庭,建设好我们2021级研究生党支部,是大家共同的责任,我们要结合校院两级党委要求和支部发展需要,制定好支部建设方案”。对此,同志们纷纷表示赞同,并对支部的建设充满了信心。

 


作者:黄禹鑫 审稿:颜怀坤     2021/11/16(Top) 返回页面顶端
 
上一条:2019级研究生支部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会
下一条:扎实推进共同富裕 矢志践行初心使命
 

版权所有 © 2018-2024 四川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访问计数:

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电话:028-86291673

院长信箱:SAUmkszyxyyzyx@163.com    纪委信箱:SAUmkszyxyj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