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向党,奋斗强国”组织生活会

马克思主义读书会团日活动顺利举行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激励广大学生自觉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进一步激励引导广大党团员青年听党话、跟党走,421日,学院于四教C-610召开了“青春向党,奋斗强国”组织生活会暨马克思主义读书会团日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宏霞及2019级、2020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会议由马克思主义读书会团支部书记钟语嫣主持。

会议通过播放视频《“漫”学党章之新党章解读 》让大家通过手绘漫画的方式了解了党章的基本内容和修订的新思想,并着重讲解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巡视全覆盖三个方面的内容。还特别分享了《“漫”学党章之党的各级组织》帮助大家厘清党的各级组织之间的关系。

在交流阶段,2020级研究生团支部书记何静就“习近平新时代青年思想学习”进行了学习交流分享。她从讲述习近平的青年经历展开,以时间为序梳理了习近平从北京到梁家河、加入中国共产党、被清华大学录取以及到河北、福建工作的青年岁月。通过对扶贫路上的格桑花——张小娟、青年校友王昊扶贫助农的故事为例交流了广大青年如何建功乡村振兴;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罗荣分享了自己的看法:“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学生,我们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也要注意培养乡土情怀和感恩意识,新时代的青年要担责任、树理想、勇奋斗、修品德、爱祖国、练本领,努力将自己现在的学业、将来的事业与乡村振兴紧密结合起来,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2019级学生党员张乃夫以《黄金时代》一书为引,从“每个人的黄金时代”角度出发,分享了青年红军万里长征的故事,“中国自古以来,不管环境多么恶劣,总是有悬壶济世的良医出现,总是有‘邑有流亡愧俸钱’的良吏出现,这是我们的民族能够生息延绵的脊梁所在。我们现在回忆这些青年人当年的脚步,不是歌颂什么虚幻的口号与运动,而是认可那些在艰难困苦之中仍然顽强地寻找和实现人生意义的自强的精神。”

张宏霞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她从青年正值人生的黄金时代、青年正处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黄金时代、青年应立志为党和国家创造更加辉煌的黄金时代三个角度勉励全体党员、团员青年要珍惜青年岁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要爱国爱民、要锤炼品德、要勇于创新、要实学实干的要求,不断加强理论学习,积极为党团组织建设建言献策,为党和国家的事业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作者:谢恩童 李曦娴 审稿:张宏霞     2021/04/23(Top) 返回页面顶端
 
上一条:立足发展开新局,学院全体党员大会召开
下一条:学院党史教育活动之微党课第二讲开讲
 

版权所有 © 2018-2024 四川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访问计数:

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电话:028-86291673

院长信箱:SAUmkszyxyyzyx@163.com    纪委信箱:SAUmkszyxyjw@163.com